扑通 轿车冲入河冲刺 龙舟队救人

扑通 轿车冲入河冲刺 龙舟队救人
2019年06月27日 04: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原标题:扑通 轿车冲入河冲刺 龙舟队救人

当时救人的其中一艘5人龙舟划到轿车落水处准备救人

车主从天窗爬出,龙舟队在旁边救援。

事发地护栏已经被围蔽。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温利、黄子宁 通讯员邝泳标摄影报道)前日15时许,顺德乐从水藤村花寮河一派平静。突然间,“扑通”的一声一辆黑色轿车从河岸“飞”入水中。所幸的是,这一幕刚好被正在50米开外在河涌训练的水藤龙舟队员看到。众人齐齐开桨以最快的速度划向轿车落水处,及时将落水司机救起。昨日上午,在水藤村花寮龙船基地龙船队队员向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亲述龙舟救人暖心一幕。

  事发:

  油门当刹车 轿车飞入河

  昨日上午,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来到事发的顺德乐从水藤村花寮河对开路段。临近河边是一处停车场,记者来到现场时,停车场几无空位,事发停车位已经停放了一辆小型农用车。据介绍,前日15时许,驾驶黑色轿车的司机马某,就是在这里停车时,不慎将油门错当成刹车,突然往前加速,撞破围栏冲进河涌的。

  记者在现场见到,事发处的围栏以及中间石墩均已被撞毁。为了防止次生事故,河边已经拉起了警示线,撞坏的围栏已用黄色塑料水马围蔽。这一位于水藤村的花寮河宽约30多米,由于近期雨水较多,河面水位比平常高出不少。据常在河面进行训练的龙舟队员介绍,该河的水深超过4米。

  在事发地河对岸,可以看到“水藤花寮龙舟基地”8个醒目的红色大字,一艘训练用的龙舟停靠在基地一侧。水藤村村委会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近期龙舟赛事比较多,只要天不下雨,水藤龙舟队队员都会在基地的河涌进行训练备战赛事。

  水藤龙舟队邓现波今年50多岁,既是龙舟队的队长也是队里的教练。前日下午救人时,他是主力之一。昨日上午,邓现波向记者讲述了昨天下午队员划着龙舟,协力救人、惊心动魄的一幕。

  冲刺:

  队员齐开桨 冲到落水处救人

  “当时我们在河涌下游进行训练,突然听到‘扑通’一声,一辆轿车从岸上飞入河中间。”邓现波说,当时训练的龙舟在事发地的50米开外,船上坐着22名训练队员。顿时,邓现波耳边就传来众人“救人!救人”的呼喊。于是,队员们齐齐开桨,以最快的速度冲刺到轿车落水的位置,“没有关注用了多长时间赶到现场,就是感觉比赛的时候都没有划得这么快过,真是体现了团结的力量。”邓现波说。随后,正在河边基地的5名队员也划着另一艘训练龙舟闻讯赶到轿车落水处。

  据介绍,当两艘龙舟赶到轿车落水位置时,车正慢慢地沉入水底。“救人要紧!”龙舟队员邓海健说:“当时司机很慌,坐在驾驶室有点不知所措。”邓海健说,由于不确定车里有几名乘客,于是邓海健决定和队员们用船桨砸汽车前挡风玻璃救人。而正在此时,回过神来的司机马某打开天窗,从车顶爬了出来。

  合力:

  护送司机上岸 齐心拖车近岸

  在众人的齐心协力下,司机被及时救起,在龙舟队员们的护送下乘坐龙舟到达岸边基地。此时,另一艘小龙舟上的几名队员则继续留在车落水位置,再一次尝试是否能打开车后门,以确认车内是否还有人。

  “司机上岸后,手一直在抖。”邓海健说,将司机交给两名治安队队员后,他和队员又再一次来到河中央,合力拖着车往岸边移动了近2米。“河水太急了,车落水的位置又在河中间。”海健说,救援队赶到后将车辆吊至岸上,轿车车盖、右前侧及前保险杠均已被撞变形。

  根据乐从镇的通报,司机马某,男,34岁、经了解,马某没有任何损伤。

  救人的龙舟队6月以来获奖十余项

  在水藤龙舟队训练基地,记者看到,这里停靠着十几艘龙舟。一侧的墙面上,则挂满了各式获奖锦旗。龙舟队的队员来自乐从、勒流、南庄等地,只要平时有比赛时,队员们都会集结于此,进行训练。

  水藤龙舟队队长邓现波告诉记者,不少队员都是水边长大,划船很多年,因此水性俱佳。从6月份以来,水藤龙舟队参加大大小小的比赛,获得的奖项就有十余项。

  邓现波称,他扒了龙舟三十多年了,自己还参加过在昆明举办的龙舟世界锦标赛、麻涌龙舟锦标赛等多项赛事,并取得佳绩。队员邓海健还表示,不少龙舟队队员还参加过国家级的龙舟赛事,并代表广东出征。本月底,龙舟队队员还将前往深圳,出征2019年宝安茅洲河龙舟邀请赛。

龙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24.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