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女性戒毒人员

原标题:帮扶女性戒毒人员

禁毒宣传中,学生“看图识毒”。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葛宇飞)昨天,东莞市妇联、市公安局联合在东莞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开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对女性戒毒人员的帮教帮扶活动。

  活动邀请东莞市疾病控制预防中心艾滋病预防控制所朱建琼所长作了题为《禁毒防艾健康知识》的讲座。朱所长从女性生理特点出发,从“防”和“治”两方面介绍毒品的特点、危害及科学防艾的基本知识,鼓励大家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活动还邀请心理咨询师与女性戒毒人员以座谈会的形式近距离交流,了解到她们普遍关注家庭关系修复问题及就业问题。心理咨询师对她们进行现场辅导,缓解她们对未来的紧张及焦虑,鼓励她们在戒毒所积极学习,多读书充实自己,开阔眼界,提高素质,为回归社会做准备,有困难时主动向妇联、相关机构等求助。

  据了解,昨天,全市各级妇联都围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宣传主题开展各类禁毒宣传活动,坚决抵制毒品。塘厦镇妇联进社区向居民派发禁毒宣传折页,洪梅镇妇联举行进社区、进农村禁毒宣传活动,樟木头镇妇联举行“全民禁毒,幸福家庭”亲子禁毒宣传活动,沙田镇巾帼志愿者走进社区给居民派发禁毒宣传单张。

  虎门

  《海祭——从虎门销烟到鸦片战争》首发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葛宇飞)前天,为纪念虎门销烟180周年,由东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虎门镇政府、花城出版社联合主办的《海祭——从虎门销烟到鸦片战争》首发式暨分享会在东莞市海战博物馆举行。

  长篇纪实文学《海祭——从虎门销烟到鸦片战争》由著名作家、东莞市作协主席陈启文所著,先后被列入东莞市文化精品、广东省重大历史题材创作项目、中国作协重点作品扶持项目,入选中国出版协会文学好书榜(2019年5月),最近又荣获广东省第十一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

  180年前,林则徐在虎门销烟,一箱箱毒品在海滩被当众销毁,堪称中国历史上最具影响力的“破冰行动”。《海祭——从虎门销烟到鸦片战争》在推陈出新上下足了功夫,作者陈启文紧扣虎门这一中国历史转型的关键语汇,对虎门销烟和鸦片战争前后的历史进行逆向与纵向开拓,深度挖掘。在这一时空大背景下,虎门作为中国近代史的开篇地或揭幕地的历史意义得以凸显。

  高埗

  学生玩游戏了解毒品危害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满元 通讯员袁伟杰、陈嘉欣摄影报道)昨天,东莞市乐雅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驻高埗禁毒办社工联合东莞市高埗镇公安分局、司法分局、社会事务局等多个部门,开展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活动以禁毒专题宣讲、禁毒宣誓以及禁毒互动游戏的形式进行,吸引了600余人参加。

  活动中,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观看禁毒展览,参与禁毒趣味游戏。民警利用仿真毒品模型为同学们讲解禁毒知识,“看图识毒”“禁毒灯谜”等游戏吸引了众多学生参与。

  长安

  巧用演出进行禁毒宣传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钟宏连)昨日,长安镇举办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活动,600多名市民参与其中,在观看精彩演出中了解禁毒知识。

  公安人员现场表演了“一招制敌”“钢叉抓捕”和铁骑“弯道漂移”等。“通过这种活泼的形式,能很好地推动禁毒宣传工作,市民也更容易接受。”长安镇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禁毒中队队长谭旺强说。禁毒志愿者团队还表演了诗歌朗诵《罪恶的天堂》、快板《禁毒歌》等,精彩演出令禁毒宣传深入人心。

戒毒人员 禁毒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24.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