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天化实施市场化债转股 两金融机构将增资10亿元

云天化实施市场化债转股 两金融机构将增资10亿元
2019年06月27日 02:30 新浪财经综合

  证券时报记者 孙宪超

  6月26日晚间,云天化发布公告,旗下子公司云南磷化集团有限公司(简称“磷化集团”)引进投资者交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交银投资)、建信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建信投资)向其合计增资10亿元,增资款主要用于偿还银行债务。

  其中,建信投资和交银投资将分别向磷化集团增资6亿元和4亿元;待增资完成后,两者将分别持有磷化集团11.17%和7.45%股权,云天化持有后者的股权则缩减至81.38%。

  据悉,建信投资是建设银行为贯彻中央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稳妥降低企业杠杆率而设立的全资子公司,是中国银监会批准成立的第一家市场化债转股实施机构,主要从事市场化债转股业务;同样,交银投资的成立也有类似背景,该公司是交通银行旗下全资子公司。

  资料显示,磷化集团主营业务磷矿石采选、销售;磷矿石系列产品,化肥、磷化工及其它化工产品等。截至2018年12月31日,磷化集团经审计的资产总额115.30亿元,负债总额85.98亿元,资产负债率74.57%;2018年完成营业收入51.2亿元,净利润1.22亿元。

  截至2019年3月31日,磷化集团未经审计的资产总额118.06亿元,负债总额88.37亿元,资产净额29.69亿元;营业收入15.14亿元、净利润2656.15万元。

  云天化承诺,2019年至2023年期间,自增资款缴付之日起五年内(包括有投资延期情形的延期期间)归属于磷化集团的净利润分别不得低于1.1亿元、1.3亿元、1.4亿元、1.5亿元和1.6亿元。同时,磷化集团每个会计年度在有可供分配的利润(含往年结转的未分配利润)的前提下,应进行利润分配。

  各方在交银投资和建信投资未来退出方面,也进行了包括资本市场退出、市场化退出安排、云天化或指定第三方受让交银投资和建信投资所持磷化集团股权等多种安排。

  云天化称,实施债转股符合国家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点做好“三去一降一补”工作的决策部署。通过此次引入投资者实施债转股,将有助于降低标的公司资产负债率,缓解资金压力,提升盈利能力。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云天化 金融机构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24.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