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项目能“入奥”?问东道主和年轻人

哪些项目能“入奥”?问东道主和年轻人
2019年06月27日 02:17 环球网

原标题:哪些项目能“入奥”?问东道主和年轻人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 经历一系列努力后,霹雳舞“入奥”几成定局。在25日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第134次全体会议上,国际奥委会原则上同意2024年巴黎奥运会增设霹雳舞、滑板、攀岩及冲浪四个大项。追加的有4个大项涉及12个小项,男女选手人数相同,总计为248名运动员。国际奥委会将继续对上述四个项目进行观察和评估,并在2020年12月确定最终入围项目和运动员配比。

  雅虎体育分析,新项目想要入围奥运会需要达到几个标准:吸引年轻人是目标导向,赛事占地面积和参与人数要控制在一定范围内,能引发广泛的国际共鸣。对于霹雳舞而言,这项运动能为观众提供愉悦视觉和打动人心的表演,这与其他能吸引数百万人关注的赛事没有区别。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称,“巴黎奥组委所提议新增的这四个项目符合《奥林匹克2020议程》精神,这些运动的加入有助于实现奥运会性别平衡、增加都市气息。更重要的是,能够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关注。”

  2014年,国际奥委会通过“东道主条款”,允许东道主提出有利于自己的最多5个新增项目。2016年,包括棒垒球和空手道在内的5项运动新加到2020年东京奥运会中。美国《露天看台体育》分析,棒垒球和空手道的入围显然是“东道主福利”,奥运可以更好地融入日本。不过,“东道主条款”注定了一些项目只能是昙花一现。根据巴黎奥组委的“扩充计划”,空手道以及重返奥运会的棒垒球,将被巴黎奥运会取消。

  斯诺克和高尔夫项目的境遇也不乐观。尽管世界斯诺克协会主席赫恩和世台联主席弗格森联手积极推动,但是斯诺克仍旧无法入围东京和巴黎奥运会增项名单。这样的尴尬与日本和法国斯诺克氛围并不浓厚有关,更“受累于”其赛事时间过长、关注度有限的现状。高尔夫球尽管已经回归奥运,但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众多高手的退赛让整个运动的形象受到影响。美联社称,奖金和赛程安排导致退赛不是偶然,这项运动的前景并不美妙。(李佳寅)

入奥 奥运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24.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