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鞋夹层里藏了609克可卡因上海海关查获一起“拖鞋藏毒”走私毒品案

拖鞋夹层里藏了609克可卡因上海海关查获一起“拖鞋藏毒”走私毒品案
2019年06月27日 01:40 新闻晨报

原标题:拖鞋夹层里藏了609克可卡因上海海关查获一起“拖鞋藏毒”走私毒品案

  试剂检测,拖鞋内藏匿物呈可卡因阳性反应。 /海关供图

  记者谢竲  通讯员 陈君言 刘梦 李浩 华圣叶

  晨报讯  昨天是国际禁毒日,上海海关对外通报一起走私毒品案,海关在机场旅检渠道查获利用拖鞋藏匿走私的可卡因,共609.75克。

  6月7日,上海海关隶属浦东机场海关运用“高风险旅客筛选法”,在一架由埃塞俄比亚抵沪入境的航班上,锁定一名具有重大毒品走私嫌疑的外籍男性旅客。海关人员在发现目标后迅速进行拦截检查,经检查,在其穿着的拖鞋底部夹层里,发现疑似毒品的粉末状物。现场经毒品试剂检测,呈可卡因阳性反应,净重609.75克,该名旅客涉嫌走私毒品。

  “这名旅客随身携带的行李特别少,只有一个双肩包,明显不符合长途旅行乘客的特征。”浦东机场海关缉私分局侦查员介绍,在海关人员对该名旅客的个人物品进行检查时,发现其除了脚上的拖鞋,背包内还有一双一模一样的拖鞋。在对这两双拖鞋进行重量比较的过程中发现,一双明显重,一双明显轻。随后,海关人员将该旅客穿着的拖鞋破拆,在拖鞋夹层中发现疑似毒品的粉末状物。

  上海海关于当日立案侦查,对疑似毒品称量取样送检,同时依法对犯罪嫌疑人采取拘留强制措施。6月14日,上海市毒品检验中心出具的检验报告显示,送检样品均含可卡因成分。在审讯过程中,该名嫌疑人自称来中国采购小商品,企图以开展商贸活动名义掩盖藏毒行径。

  据介绍,上海海关一年来累计查获走私毒品案件32起,缴获各类毒品及易制毒物品4174克。其中,今年上半年立案侦办走私毒品案件21起,同比增加1.3倍。

走私毒品 可卡因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24.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