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干湿分类不要“拖泥带水”

垃圾干湿分类不要“拖泥带水”
2019年06月27日 01:40 新闻晨报

原标题:垃圾干湿分类不要“拖泥带水”

  清晨5:51,清运干垃圾的拖车终于在雨雾中出现,开到宝山区顾村镇东方帕提欧小区的垃圾房前,一个急刹车,两名工作人员从驾驶室里跳下来,跟已经等在垃圾房里的闫师傅说“来迟了!”

  闫师傅告诉记者,湿垃圾每天运一次,干垃圾每两天运一次。前一天已经运过一次干垃圾了,今天早上会再来运。通常情况下,干垃圾都是凌晨来运,早的时候,4点多一点车就来了,最迟6点左右就要把干垃圾运走。

  今天早上5点多,雨很大,小区垃圾房门前积了水。门敞开着,闫师傅家的土狗蹲在垃圾房门口,见有人来,伸着懒腰起身戒备。

  门口两个湿垃圾桶装得满满的,盖子下面露出一些塑料袋。记者掀开桶盖,看见里面堆满了没有破袋的湿垃圾,还有一个矿泉水瓶子,显然这是没有分类的垃圾。在垃圾房里面,还有大半桶已经“破袋”的湿垃圾,都是昨天收过来的,散发着浓郁的酸臭味。

  运干垃圾的工作人员把拖车倒进垃圾房,伸出大铁钩挂住一节车厢那么大的干垃圾箱,往上一提,垃圾箱就被提起来了。工作人员拔开垃圾箱的排液口,浑浊恶臭的腐烂汁液顿时流了出来。

  闫师傅说,今天漏这么一点水算少的。至于这些液体的来源,闫师傅告诉记者,虽然说是干垃圾,毕竟是生活垃圾,有些垃圾里面还是有水分,或者有些餐盒里面的水没有倒干净等,经过挤压,脏水就流出来了。

  记者在东方帕提欧小区蹲点期间,多次看到闫师傅夫妇在清运垃圾的时候,就将可回收垃圾放进拖车的车斗里。今天清晨,干垃圾被拖走后,旁边还有一大袋子可回收垃圾。闫师傅说,这都是他们从干垃圾中分拣出来的。

  闫师傅说,希望居民们投放垃圾前,将混在干垃圾里面的液体倒掉,倒干净,避免二次污染。

拖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24.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