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广汽联手打造的“如祺出行”正式上线:率先落地广州,一年内将拓展5个城市

腾讯、广汽联手打造的“如祺出行”正式上线:率先落地广州,一年内将拓展5个城市
2019年06月26日 22:22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腾讯、广汽联手打造的“如祺出行”正式上线:率先落地广州,一年内将拓展5个城市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白杨 北京报道

采用B2C模式。

光投资已经不够,腾讯还是自己做起了出行平台。6月26日,由广汽集团、腾讯、广州公交集团、滴滴出行等投资者合作打造的“如祺出行”正式上线。

据介绍,如祺将采用B2C模式,广汽、腾讯两家参与运营,分工明确:广汽提供运营车辆与专职司机,腾讯提供从底层地图到交易等系统的全方位服务解决方案。

腾讯方面表示,作为互联网服务提供商,腾讯正在积极拥抱产业,智慧出行战略正是其中的重要一环。但拥抱出行产业,并不代表腾讯得亲自上场做服务运营,而是基于自身丰厚的C端积累,为有志于此的企业提供出行服务解决方案和云服务。

比如如祺出行平台,腾讯为其提供了包括系统、业务中台、技术中台、司机端和乘客端在内的全栈式服务解决方案,并注入了地图定位、云计算、大数据、乘车码等多项核心技术能力。

在用户服务和营销方面,初创平台如何获客,如何实现增长,日订单和运力调度的安排都将决定平台的生存和发展。而腾讯将发挥10亿用户的服务经验,为如祺提供全阶段的精细化运营方案。

据悉,即日起,如祺出行将在广州正式推出市场,并将以粤港澳大湾区为核心逐步推向全国。短期内,如祺出行计划一年内开拓5个城市,投放近一万辆新能源车型。

采用B2C模式。

腾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24.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