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检查报告建议5条措施着力破解制约中小企业发展瓶颈

执法检查报告建议5条措施着力破解制约中小企业发展瓶颈
2019年06月26日 20:18 证券时报网

  据新华社报道,为促进中小企业健康有序发展,推动新修订的中小企业促进法更好实施,全国人大常委会今年2月至5月在全国范围开展中小企业促进法执法检查。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新修订的中小企业促进法实施情况的报告26日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针对当前中小企业促进工作的新情况,报告提出5条措施以破解制约中小企业发展瓶颈。

  一是从国家长期发展战略的高度深入认识中小企业发展重要性,加强对中小企业的引导、服务和监管;二是深入推进市场化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三是完善财政扶持政策,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四是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健全符合中小微企业发展需要的融资机制;五是坚决落实法定责任,切实保护中小企业合法权益。

破解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24.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