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领航王黔:现在选择持有现金、黄金为时尚早

先锋领航王黔:现在选择持有现金、黄金为时尚早
2019年06月26日 20:06 第一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先锋领航王黔:现在选择持有现金、黄金为时尚早

  目前可以继续持有风险资产。

  “外资并不是很在意A股短期波动,从长期来看,中国股市、债市的回报,将高于发达国家市场。”6月25日,Vanguard(先锋领航)亚太区首席经济学家王黔在深圳的一场演讲中表示,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直接融资的比重还会上升,会带来良好的长期回报。

  成立于1975年的Vanguard是全球最大的公募基金公司之一,目前全球资产管理规模达5.6万亿美元。王黔认为,尽管全球主要经济体已接近增长周期的晚期,但衰退并没有来临,选择持有现金或者黄金还为时尚早,而是可以继续持有风险资产。

  这是因为,经济增长周期晚期波动率增大,金融市场还有上行空间,仍有正回报。在具体配置上,该集团主要有两大方向,一是超配非美国的股票市场,二是超配高等级的公司债和美国国债等,为未来可能来临的波动做好对冲。

  这在外资对A股的配置上也有所反映。公开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外资投资者持股A股市值占比(自由流通市值)升至6.9%,境内险资持股占比为8.4%。而据2019年最新数据,外资持股比例已超过险资。

  在6月21日富时罗素宣布将A股纳入其与A股将纳入富时罗素全球股票系列指数时,Vanguard亚洲区首席执行官、先锋领航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晓东表示,其旗下新兴市场指数基金中A股的持仓比例约为4.4%,涵盖1735只个股,纳入系数为15.7%,计划到2020年3月逐步将其提升至25%。届时,A股的总权重预计将从4.4%升至7.2%。

  “不要过于在意短期的波动,而是要看长期的表现。”王黔说,短期波动是新兴市场的共有特征,而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金融发展速递将比经济增长更快,直接融资的比重还会上升,会带来良好的长期回报。

  而外资看好中国市场的另一原因,是出于分散投资的需要。王黔说,Vanguard集团去年在香港发行了一只ETF基金,配置的标的包括A股、H股以及在新加坡、美国等市场上市的中国公司都包含进去了。

  “作为全球最大的公募基金,配置上要要有更多的代表性、更分散的风险、更多的回报机会。”王黔说,这样做的目的,是尽可能在大的范围内发现中国范围内的优质上市公司,而不是以在哪个市场为标准。

 

责任编辑:唐婧

先锋 领航 黄金 现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24.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