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米科技发布《2019春季女性运动睡眠趋势》

华米科技发布《2019春季女性运动睡眠趋势》
2019年06月26日 15:04 环球网

华米科技发布《2019春季女性运动睡眠趋势》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日前,华米科技发布的最新《2019春季女性运动睡眠趋势》显示,目前女性已经占到了运动人群的四成。

  据悉,该报告基于千万级用户的米动大数据,从多维度勾勒出女性在运动、睡眠方面的特点和趋势,包括地域以及年龄层的分布。

  对此,华米科技基于米动大数据,综合用户入睡起床时间、睡眠时长、深睡占比、睡眠规律性等多项指标,通过算法得出睡眠综合评分。

  大数据显示,女性用户普遍比男性睡眠得分更高、更养生。比如,在2-4月间,女性的起床时间、入睡时间均早于男性;平均睡眠时长为7.4小时左右,比男性多近20分钟;平均深睡时间也更久,睡眠质量更优。但在入睡速度方面,女性比男性略慢,而且女性也更喜欢赖床。

  根据大数据分析结果,从年龄上看,60前女性虽然睡的早、但起的也最早,整体睡眠得分最低;60后、70后睡眠表现最好;而80后、90后、95后女性或因工作、娱乐及更多的生活压力睡眠得分不及60后和70后。

  值得关注的是,00后多为学生,可能在2月的寒假里,尤其是春季其间,过于放飞自我,睡眠得分不高;而在3月开学之后,作息时间逐渐规律,深睡时间也最久。不过,开学后的00后们的睡眠时长,在所有年龄层里,也是最短的,不足7小时,而且3月之后平均比2月足足早起了70分钟,由此可见,00后学业压力依旧不小。

  从地域上观察,北方女性睡眠普遍优于南方,其中山东、东三省及河北女性睡眠质量最佳。比如,4月各省睡眠平均得分与3月相差不大,但广东、云南、海南、广西、香港等气温较高的省份,4月睡眠得分则较3月下降十分明显。

  值得一提的是,米动运动大数据反映了一个有趣的现象,在性别方面,春季女性平均每日步数都低于男性,其中2月份步数最少,进入3月、4月天气转暖,每日步数从2月的不到7000步增至8000以上。整体平均每天在4000-8000步的最多,占比33%。

  从年龄的维度来看,孩子比长辈们更“懒”:60后女性平均每天走的最多,以8668步居首,其次为70后,8419步微弱的劣势居次席。但令人意外的是,这次垫底的又是 00后,比名列前两位的长辈们少了约1500步。

  春季米动女性户外跑跑步时间多在早晨6:00-8:00和晚上18:00-20:00,2月女性日间各时间段跑步占比均多于3月、4月,而3月、4月女性早晨跑步时间更早,晚间跑步者明显增加。与步数工作日多于周末不同的是,女性跑步更多在周末及假日。

  米动大数据还显示,六成以上的米动女性每次跑步时间在10-20分钟,也有14%的女性每次跑步时长超过半小时,超半数的女性单次跑步距离在2公里以内,约17%的米动女性平均每次跑步超过4公里。分年龄看,80后女性跑的更多,00后最少,甚至不及60前女性。

(本文来自于环球网)

00后 大数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24.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