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C迎来办理热潮 这些银行的优惠打动你了吗

ETC迎来办理热潮 这些银行的优惠打动你了吗
2019年06月26日 15:54 北方网

ETC迎来办理热潮 这些银行的优惠打动你了吗

 天津北方网讯:按照相关部门的计划,今年年底全国ETC用户数量将突破1.8亿,高速公路不停车快捷收费率达到90%以上。交通部的这一规定,让ETC成了2019年的银行营销的热点,各大银行纷纷抢占ETC市场,津城各家银行也纷纷推出优惠活动。

  银行线上线下同时发力

  从今年6月起,“银行装ETC”的各种营销文章便在朋友圈内流传,从国有大行到城市商业银行,都在自己的公众号、网站、APP的醒目位置推出安装ETC的广告,甚至还有段子手编写了相关的文案。一时间,各银行掀起线上宣传安装ETC的热潮。

  除了线上刷屏式营销,线下推广也加大了力度。津云新闻记者走访本市多家银行营业厅发现,线下网点原本推荐理财产品的宣传看板,大多被ETC业务取代,不少银行给工作人员下指标到写字楼、住宅区等摆摊地推,在ETC设备免费、折扣优惠以外,诸如免费洗车、加油卡、消费返利等附加权益也成了吸引客户的“羊毛”,重视程度不亚于揽储及银行理财产品。

  各家银行优惠比比看

  津云新闻记者从本市多家银行了解到,目前ETC设备基本为免费赠送,只需进行登记即可安装。目前,天津市车主可在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邮政储蓄银行、华夏银行等办理ETC业务。

  个人办理ETC,一般需要车主携带本人身份证、行驶证和所办理银行的信用卡或借记卡,多家银行也推出线上和线下办理渠道。除了ETC设备免费之外,各家银行也推出了不同的通行费优惠折扣。

  以老牌ETC业务华夏银行为例,安装ETC可减免30元IC卡工本费,赠送价值80元华夏网银U盾,还可享受专属理财。

  建设银行天津分行推出的ETC活动持续到2019年12月31日,包括5元洗车、10元看电影、美食半价等活动。

  工商银行天津分行也推出免费办理ETC业务,省内同行享95折,7月15日之前绑定工行天津分行发行的信用卡、借记卡办理ETC,可获赠E生活平台满100元减50元汽油加油电子券;绑定津通卡可在工银E生活平台参加10元洗车等优惠活动。

  7月31日前,在交通银行天津分行预约安装ETC业务,前3笔过路费在享受95折基础上,再享3折优惠,并有160元加油费。

 高速通行费将下调ETC信息也要更新

  6月25日,交通部表示: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进入攻坚阶段,9座小客车的收费标准将下调,新修订的《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车型分类》从9月1日起实施。在规定中,新的分类标准把核定载人数8人和9人且车长小于6米的小型客车,从原来的2类客车降为1类客车。

  业内人士对津云新闻记者表示:“有不少车主此前已经安装ETC终端,将9座车标注为2类车型,需要这部分车主需要进行ETC信息更新。新规落地后,会有ETC发行单位通知,提前更新相关信息,确保大家及时享受更优惠同行政策。”(津云新闻记者袁文瑞)

(本文来自于北方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24.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