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工信部发文推动工业互联网平台普及应用

要闻:工信部发文推动工业互联网平台普及应用
2019年06月26日 08:19 财富动力网

  工信部发文推动工业互联网平台普及应用

  工信部印发《工业互联网专项工作组2019年工作计划》,提出完成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的组建;加快5G工业互联网频率使用规划研究;加强军工工业互联网发展顶层设计;推动工业互联网平台普及应用等。当前,工业互联网已应用于石油石化、钢铁冶金、家电服装等行业,不断催生出新的增长点。业内专家指出,在即将到来的5G时代,工业互联网的发展空间更大,有望构建十万亿元规模大生态。相关公司有赛意信息金自天正汉威科技

  两部委部署能源迎峰度夏工作

  发改委、能源局日前发布关于做好2019年能源迎峰度夏工作的通知,要加快推进应急储气设施、管网互联互通工程等重点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按期建设投产发挥作用。各地有关部门要积极推进已开工的项目按期投产,已核准的项目尽快开工建设,确保中央预算内投资补助项目按计划建成投产。机构认为,储气库和接收站建设提速,带来的储罐和和工程订单需求弹性最大。相关公司包括中油工程海油工程富瑞特装深冷股份等。

  我国首个海外高铁列控核心技术实验室落成

  近日,由中国通号为欧洲匈塞铁路量身打造的匈塞铁路ETCS-2(欧洲列车运行控制系统)系统实验室在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落成,这是我国企业在海外建成的首个高铁列车运行控制系统实验室。

  各大厂商5G手机有望陆续上市 射频前端价值量将提升

  中国移动副总裁李慧镝25日在5G+发布会上表示,当天中国移动进行了首批5G终端万台交付,包括2大品类、11款产品,这些终端产品包括华为、vivo、OPPO、中兴、小米、三星、一加、TCL及中移动自有品牌。这些终端预计7月可取得国家入网许可,7月底陆续启动上市。分析称,由于5G手机需要支持更多的频段、实现更复杂的功能,射频前端在通信系统中的地位进一步提升。产业链相关公司有麦捷科技信维通信等。

  MOSFET旺季即将来临

  今年上半年MOSFET(金氧半场效晶体管)市况不及去年,但随着三季度进入电子旺季,终端需求升温。业内人士分析,目前MOSFET最主要的问题还是在供给方面,8英寸硅晶圆市场预估到2020年都将供不应求,虽然中芯国际、德科码等都在扩充8英寸晶圆代工产能,但8英寸硅晶圆供给吃紧,所以产出仍有限。随着MOSFET旺季终端需求回温,行业相关公司望受益。相关公司有捷捷微电闻泰科技扬杰科技

  香港推出中医药发展基金促进传统医药发展

  由香港特区政府设立的中医药发展基金25日正式启动,开始接受中医药业界及相关团体申请,以促进中医药界发展,提高业界整体水平。据了解,基金规模为5亿港元,旨在为中医药界提供财政资助。基金设有两项计划,分别为“行业支援计划”及“企业支援计划”。

工业互联网 5G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24.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