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 擦亮天医星医学教育品牌

传承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 擦亮天医星医学教育品牌
2019年06月26日 07:57 扬子晚报网

传承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 擦亮天医星医学教育品牌

——江苏省“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图片巡展”在江苏护理职业学院启动

  江苏护理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吉文桥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启动仪式现场

  6月15日上午,江苏省“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图片巡展”在江苏护理职业学院启动。省职教社、民建淮安市委、淮安市教育局、淮安市人社局等部门和单位的领导,驻淮高校、在淮中专学校的相关负责人和代表,省职教社淮安社员,南工院淮宿校友会,部分民建淮安会员,以及江苏护理职业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省政协副主席、省职教社主任洪慧民指出,黄炎培先生是我国著名的教育家、中华职业教育社的创始人和近代职业教育事业的奠基者。江苏职教社要继续积极传承和弘扬中华职教社优良传统,弘扬和传承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应有贡献。 

  江苏护理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吉文桥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江苏护理职业学院秉持着黄炎培“手脑并用”的职业教育思想,践行“用良心办教育、用责任求发展、用智慧铸品牌”的办学理念,坚持立训立校、立制立校、立贤立校,以“一核四驱”为代表的校内治理制度,先后走上了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国家卫生职业教育行指委、北京大学等课堂与讲坛。作为省职教社的团体会员单位和执委单位,学校将以此次巡展为契机,以带着信仰干、怀着光明干、奔着真理干、撒着种子干的精神,按照今年召开的全省教育大会要求,努力办好学生学习快乐、家长放心信任、教师从教幸福的有品牌、有担当的教育。

  江苏省“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图片巡展”内容包含百年社团、百年期刊、百年名校等3个部分,以及数千张珍贵的历史照片,展现了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发展形成的光辉历程,展示了我省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成果。

  启动仪式前,与会领导参观了江苏护理职业学院翔宇读书台、读书廊、天医星图书馆、生命科学馆、校训石等校园景观与场所,对该校教育教学成绩、师生精神风貌、校园文化建设等一致表示肯定。同时,还观看了该校学生们展示的职业礼仪风采、无菌技术操作、心肺复苏救护、七步洗手法,落落大方的仪表、文雅优美的姿态、娴熟扎实的技能、标准规范的操作赢得了全场雷鸣般的掌声。大家一致认为,江苏护理职业学院注重学生专业技能和实际操作能力的培养,管理规范、教学专业、办学质量高,为社会输送了一批又一批高素质的医药卫生人才,为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近年来,江苏护理职业学院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中华职教社的有力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传承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立德树人硕果累累,以韩宝鑫同学为代表的天医星杰出学生,其见义勇为挽救危急病人的事迹,被人民网官方微博、主流党媒紫光阁等先后报道,一周内点击量超7000万,被中央网信办等评为2018年全国“百条暖视频”,韩宝鑫本人还被评为“江苏好人”。创新实施“五度”思政教育法被教育部推广,以“四大特色文化”为博大内涵的百门“课程思政”正有序推进,积极倡导“三转一响”的服务理念,全面推进“强特优新”高质量发展,倾心竞智擦亮“天医星”医学教育品牌。   丁娜 黄金龙

职业教育 职教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24.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