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塔成立能源子公司 促进动力蓄电池循环利用

中国铁塔成立能源子公司 促进动力蓄电池循环利用
2019年06月26日 22: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2月26日电 (记者 刘育英 赵建华)6月26日,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两家全资子公司在北京挂牌成立,其中一家子公司——铁塔能源有限公司致力于新能源汽车、低速电动车等动力电池的循环利用。

  中国铁塔从2015年10月就开始探索利用新能源汽车退役动力电池进行基站备电。工信部等七部委开展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试点,中国铁塔是唯一试点企业。

  铁塔能源有限公司主要面向金融、交通、医疗、低速电动车客户群体及一般工商业用户,提供备电、发电、充电、换电、储能等电力保障和能源服务,打造全国性的电力保障与能源服务专业化公司。

  在谈到低速电动车共享电池业务时,中国铁塔副总经理、铁塔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国锋介绍说,用户过去是自己购买电池、自行充电,成本高、不安全,而现在只需下载“飞哥换电”APP,就能租赁电池,智能换电。年底前,铁塔能源公司将在全国100个左右城市完成“飞哥换电”业务布局。

  揭牌当天,铁塔能源有限公司与中国邮政速递、中国建设银行、上海汽车、比亚迪、美团点评、韵达快递、千寻位置、腾讯云等客户签署了合作协议。

  当日挂牌的另一家子公司铁塔智联技术有限公司,主要依托中国铁塔遍布全国的通信基础设施资源及专业化能力优势,加快“通信塔”向“社会塔”转变。(完)

蓄电池 能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24.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