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贷需求不足下的突围之策:招行信用卡牵手国际卡组织扩大“朋友圈”

信贷需求不足下的突围之策:招行信用卡牵手国际卡组织扩大“朋友圈”
2019年06月26日 20:28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信贷需求不足下的突围之策:招行信用卡牵手国际卡组织扩大“朋友圈”

  瞄准境外消费这块沃土后,股份制银行开始多方联合国际卡组织,扩大境外“朋友圈”来促进刷卡消费。

  “2018年每十个招行信用卡持卡人中,就有一人有过境外消费,而且他们的步伐已经遍及全球近200个国家和地区。”招商银行信用卡中心总经理刘加隆表示。

  6月26日,招商银行信用卡联合银联、Visa、MasterCard、American Express、JCB五大国际卡组织共建境外服务合作平台,这也是首次上述五大卡组织坐在一桌达成联盟,目的是实现同一优惠活动标准全线路覆盖。

  简而言之,就是将以前针对不同旅行目的地的优惠活动全部打通,包括目前同业合作都是聚焦在部分支付线路,但现在联合了各家卡组织,可以通过招行APP参与各地的优惠和刷卡返现,这在业内还属于首创。

  招商银行信用卡消费大数据显示,2019年以来,去往超过5个目的地的持卡人相比2017年增长32%,国人最远的脚步已经到达距北京万里之遥的拉丁美洲瓜德罗普岛。境外消费中,文化体验项目相比往年大幅提升,2019年持卡人生活及文化体验类消费支出比例相比2018年增长60%。

  在中国游客中,年轻人正在成为主力,尤其是95后,近两年一直保持高增长的势头,这群更注重体验的个性化一代成为境外旅行趋势的引领者。同时年轻人也更倾向于选择用留学等更深入的方式与世界对话,2018年境外教育类消费金额同比上涨超过30%。

  随着国人更多参与国际分工,在贸易、基建、通信等多领域成为中坚力量,尤其体现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以招行数据为例,持卡人在乌兹别克斯坦当地消费总额5年来翻了9倍,而以西亚、中欧等地为主的“新丝绸之路经济带”消费增长正在提速。

  在房贷受调控政策影响、公司信贷有效需求不足的当下,信用卡是各家银行突围的重要领域。从2018年年报看来,部分股份制银行开始收缩个人消费贷款,但对信用卡“网开一面”,多数银行信用卡发卡提速,待偿余额飞速上升。

  招行去年全年信用卡流通卡数8430.44万张,较上年末增长34.98%;交易额达3.79万亿元,为银行业排名第一,同比增27.74%;信用卡不良贷款率1.11%,与上年末持平。

  (编辑:马春园)

招行信用卡 信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24.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