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等级考试高热 “小升初”敲门砖KET、PET系统瘫痪、一位难求

英语等级考试高热 “小升初”敲门砖KET、PET系统瘫痪、一位难求
2019年06月26日 19:51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静 6月26日,火爆的KET、PET——剑桥通用英语等级考试,因报名人数过多,出现系统崩溃。

  目前其官方网站针对这一现象已作出回应:为保证已成功预定考位(2019年6月26日15点前)的考生顺利缴费,现决定将已成功预定考位的考生的缴费截止时间延长至6月27日16时。

  一个聚集多位报名该等级考试的微信家长群中,不少学生家长表示,“太难了,一位难求。”也有家长反馈:“目前大连、云南、贵州、甘肃还可以报考 PET。”

  令报考家长为之感叹的KET考试全称——Key English Test,是剑桥大学外语考试部涉及的剑桥通用五级考试中的一种。该系列考试是一项水平测试,主要测试考生听、说、读、写四方面能力。KET为初级入门考试;PET(Preliminary English Test)为二级英语考试;接下来还有FCE、CAE、CPE五个等级。

  这一等级考试由教育部考试中心与英国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合作,在上世纪90年代引进中国,之所以令广大中国家长趋之若鹜,一位考生家长告诉经济观察网,是由于其在“小升初”择校竞争中占据绝对优势。

  微信群里一位学生家长一语中的:“这是小升初的敲门砖。”

  KET考试的词汇量要求在1500单词左右,PET为2500词汇量。一位曾在该系统工作过的人员表示,剑桥英语词汇量并不作为考察重点,更关注学生综合语言能力以及综合素质。

  超纲教学、竞赛与升学挂钩曾遭遇中国政策层严厉禁止——2018年政策层对校外培训机构展开治理,在通告中明确提出,校外培训机构承办与升学挂钩的各类竞赛被列为违规行为。接下来,坊间公认的小学四大奥数杯赛:华杯赛、走美杯相继停赛。

  叫停奥数热后,一些家长将目光转向了英语和语文等学科教育。之所以会出现将竞赛作为学校选才时认可的第三方评价指标,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康晓明在接受经济观察报采访时曾表示,目前中国社会诚信体系与第三方评价体系尚不健全,导致高校偏向于将权威性高、难度系数大的竞赛作为选拔工具。

  2018年9月,剑桥官方网站宣布KET、PET考试将在2020年正式改革。KET考试阅读题将从35道题减至30道题,新增6篇短文多选题目,作文由1篇提升至2篇。

(本文来自于经济观察网)

小升初 考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24.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