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关爱之心 筑志愿之城

融关爱之心 筑志愿之城
2019年06月26日 07:57 扬子晚报网

融关爱之心 筑志愿之城

——南京银行南京分行组织开展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近期,南京银行南京分行11名青年志愿者自发前往南京“星星家园”儿童发展中心,组织开展以“融关爱之心,筑志愿之城”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南京“星星家园”儿童发展中心是市残联领导的一家专业性社会服务组织,专门为患有自闭症的“星宝”提供看护、康复训练、心理干预等服务。前期,南京分行的青年志愿者们在部分银行网点发起了爱心募捐,得到了行内员工的广泛响应和支持,募集到了很多全新的书本、文具和玩具。此外,志愿者们又自发购买了磁性白板、投影仪激光笔、水彩笔等教具捐赠给中心。“星星家园”的负责人对志愿者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并介绍了在园自闭症儿童的基本情况,就志愿者们如何与“星宝”们交流和相处进行悉心指导。

  在为期半天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们与孩子们一起上课、一起活动、一起游戏,与“星宝”们共同完成了一幅幅折纸、绘画、橡皮泥作品,让孩子们感受到爱心陪伴的欢乐与温暖。志愿者们与“星宝”们的关系由陌生到融合,对自闭症儿童这个特殊的群体也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了解。

  据悉,南京银行南京分行已与南京“星星家园”儿童发展中心建立合作,要将公益事业和志愿服务长期坚持下去,引导大家关注、关爱弱势群体,树立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践行责任金融、积极回馈社会。           (南文)

志愿者 志愿服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24.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