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外长:特朗普政府中的鹰派“渴望战争”

伊朗外长:特朗普政府中的鹰派“渴望战争”
2019年06月26日 04:54 环球网

  [环球时报驻埃及特派记者 黄培昭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陈欣 柳玉鹏]“美国对伊朗的新制裁意味着永久关闭德黑兰和华盛顿之间的外交通道。”25日,伊朗外交部发言人穆萨维表态强硬。此前一天,美国总统特朗普下令对伊朗实施“严厉的金融制裁”,对象包括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和伊斯兰革命卫队的8名高官。对该国外长扎里夫的制裁,也可能在未来几天宣布。“白宫的行动意味着它智力迟钝”,伊朗总统鲁哈尼25日对美国的嘲讽,被外界认为展现出与一直以来相对谨慎所不同的调子。在不少媒体看来,美国的新制裁起不到什么作用,除了令局势进一步升级。有消息说,伊朗将于7月7日放弃对伊核协议的更多承诺。“当前,海湾地区缺的不是紧张和遏制,而是对话和谈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5日这样提醒。

  尽管对伊朗实施新制裁,25日在耶路撒冷,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仍称特朗普对谈判已经敞开大门,“伊朗需要做的就是走进这扇门”。“你呼吁谈判,但如果你说的是实话,为什么同时又寻求制裁我们的外长呢?”鲁哈尼25日驳斥华盛顿所谓的谈判提议显然是“撒谎”。

  《纽约时报》评论说,伊朗外长扎里夫曾在美国求学,被认为是该国的温和派。作为外长,他是与德黑兰进行任何谈判的主要渠道。制裁扎里夫只会鼓励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和其他强硬派将伊朗的外交政策引向同美国更加对抗。扎里夫24日在推特中说,新制裁是特朗普政府中鹰派如今“渴望战争”的证据。

  在与伊朗危机日渐升级的情况下,美国国务卿蓬佩奥24日会见沙特、阿联酋等海湾国家领导人,寻求建立一个全球联盟应对“伊朗威胁”。美国国务院伊朗事务特别代表布莱恩·胡克则正在访问欧洲。路透社25日称,胡克可能受到支持伊核协议的美国盟友们的冷遇。他们认为特朗普退出伊核协议的决定是个错误。

  “特朗普应该让博尔顿和蓬佩奥靠边站”,伊朗《德黑兰时报》称,这是美国前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苏珊·赖斯给特朗普的建议。赖斯在《纽约时报》上撰写的文章说,特朗普需要让失控的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和鹰派伙计退出,并向伊朗派特使以平息紧张局势。

阅读更多内容请参见今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或下载登录新版“环球TIME”客户端。

(本文来自于环球网)

特朗普 扎里夫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24.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