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高新区工会打造职工创新“梦工厂”

威海高新区工会打造职工创新“梦工厂”
2019年06月26日 03:31 工人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杨明清 通讯员夏丽萍)记者日前从山东威海高新区总工会了解到,该区工会近年以打造劳模(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为抓手,释放企业职工的创新活力,目前,已建成省、市、区级劳模(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89家,完成技术改造和技术革新12667项,创效近5.6亿元。

  为鼓励企业参与创建创新工作室,威海高新区工会对创建工作明确规范并建立严格的考核机制,考核合格的,区总给予1万元的奖励并择优推荐参加威海市级创新工作室创建,对达到市级标准的再给予2万元支持。

  如今,越来越多创新工作室正成为高新区职工开展技术改造和创新的“梦工厂”。克莱特菲尔风机公司“肖仁勇创新工作室”领衔人肖仁勇带头研发的“零变型工装模具”,每年为公司争取到2000万元以上的高铁订单;威海恒科精工公司“丁忠召创新工作室”,已由“单打独斗”变为以丁忠召为带头人、8名技术骨干为主要成员、一线职工广泛参与的强大阵容,工作室成立以来,共推出创新成果250多项。

  随着创建工作的深入,高新区内的劳模(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已由“数枝争艳”发展成“满园争芳”。参与创建的单位越来越多,涵盖范围扩展到工业、农业、文化、教育、医疗等行业,工作室类型也由最初单一的技术创新类发展成管理创新、服务创新等多种类型,有77家达到威海市级以上职工创新工作室标准。

工会 梦工厂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