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莱雅中国区CEO易人 继任者称已拜访阿里巴巴

欧莱雅中国区CEO易人 继任者称已拜访阿里巴巴
2019年06月25日 16:40 澎湃新闻

  欧莱雅中国区CEO易人,继任者称已拜访阿里巴巴和屈臣氏

  澎湃新闻记者 王启帆 来源:澎湃新闻

  欧莱雅中国区CEO(首席执行官)易人。6月24日下午,现任欧莱雅中国区CEO斯铂涵(Stephane Rinderknech)和继任者费博瑞(Fabrice Megarbane)首次同台亮相,并完成了交接。

  费博瑞将于7月1日正式上任欧莱雅中国CEO,成为欧莱雅1997年进入中国以来的第四位欧莱雅中国CEO。欧莱雅方面称,斯铂涵将升任集团内其他重要职务,具体职位将于近期公布。

  在交接仪式上,斯铂涵开玩笑地对费博瑞说,“现在要把我的掌上明珠交到你手里了。”费博瑞透露,从今年3月收到任命通知后,其已拜访了多家合作伙伴,其中包括屈臣氏和阿里巴巴。

  资料显示,费博瑞在2000年加入欧莱雅集团。2008年,他被委任为欧莱雅黎巴嫩总经理,因表现出色,被提拔为集团非洲及中东地区大众化妆品部总经理,后又进一步被任命为欧莱雅德国总经理。德国市场现已成为欧莱雅集团第四大市场,仅次于美国、中国和法国。

  环顾欧莱雅全球,目前中国已成为其全球第二大市场。欧莱雅集团目前在华拥有23个品牌。2018年,欧莱雅集团旗下6个品牌(巴黎欧莱雅、兰蔻、美宝莲纽约、圣罗兰美妆、阿玛尼美妆和科颜氏)2018年业绩全部超过10亿元人民币。

  斯铂涵在2011年被派往中国,执掌高档化妆品部,并于2016年被提拔为欧莱雅中国CEO。在斯铂涵执掌欧莱雅中国后,加速了业务数字化和本土化落地进程。

  今年2月25日,斯铂涵在财报会上宣布,2018年,欧莱雅中国录得14年来最高增速,营收增长33%。同时在中国市场带领下,亚太地区创下超过70亿欧元的销售额,超越北美市场。2018年,欧莱雅集团销售总额269亿欧元,同比增长7.1%,也是2007年以来的最高增长,营业利润率达18.3%。

  其中,电商平台仍是欧莱雅在华业绩的重要推动力。斯铂涵透露:“电商是推动销售的重要推手,在欧莱雅业绩的占比超过35%。”

  面对如此业绩,继任者费博瑞可谓压力不小。在交接仪式上,费博瑞透露,从今年3月收到任命通知后,其已在3个多月的时间里走访10多个城市,与团队和消费者交流,并拜访了多家合作伙伴,其中包括屈臣氏和阿里巴巴。

  就短期目标来看,费博瑞认为首要任务还是要理解消费者。他说:“了解中国广大消费者,是我目前面对的最重要的首要任务。中国消费者规模巨大,但是每个个体都希望自己不同,了解每个个体个性化的需求,将是摆在我们面前最大的挑战。”

  在投资方面,费博瑞称会不断保持对新产品、品牌、员工和创新科技的投入,重点投资领域将集中在美妆科技。

  面对自己的继任者,斯铂涵也送上了祝福。斯铂涵说:“中国快速增长的过程才刚刚开始,我相信我们的好时代在费总的领导下,将会进一步取得成绩。今天我们已经接触到中国1亿多名消费者,我们接下来的目标是5亿名消费者。今天我们看到的路线图非常清楚,在中国这个快速增长的大市场上,继续保持欧莱雅快速增长。”

  (本文来自于澎湃新闻)

责任编辑:陈合群

阿里巴巴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14.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