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Shopify或有成为下一个亚马逊的潜力

分析师:Shopify或有成为下一个亚马逊的潜力
2019年06月25日 05:26 金融界

  金融界美股讯 上周,总部位于加拿大的Shopify推出了其“购物物流网络”这项新服务,该项服务将允许第三方商家在规定的交货时间内更好地与亚马逊进行竞争。分析师对该项服务表示看好,该公司股价上周上涨了7%,进一步扩大了其年度增幅。

  Shopify是一个帮助商家和品牌创建在线商店、管理产品、支付和运输的平台。通过这次新发布的服务,它现在正在美国和加拿大各地收购仓库,并通过人工智能进行整合,以便更快,更轻松地为客户交付货物。

  “类似于亚马逊多年来建立其物流中心网络以支持亚马逊Prime为期两天(现在为期一天)的交付,我们也期望Shopify 物流网络能够显著增加和改善购物者的消费体验,”巴克莱在给客户的一份说明中说。该公司将其目标价格从225美元上调至310美元。

  据Rosenblatt的分析师称,包装消费品是Shopify蓬勃发展的一个领域。这使得企业可以使其产品“直接面向消费者”,避免与亚马逊和沃尔玛等企业竞争。该公司将其称为“一个非常大的、并且尚未渗透的机会”。

  “消费品包装品牌长期受到亚马逊和沃尔玛的限制,并越来越多地受到其自有品牌的影响,”Rosenblatt说。

  Summit Insights的分析师表示,这也将有助于缓解商家对亚马逊产品所谓的“白色标签”的担忧。白色标签是指亚马逊删除了产品制造商的徽标或品牌,以自有品牌销售商品。

  “在亚马逊的平台上开展业务时,商家表示会有所保留,包括亚马逊白色标签将自己的产品标记为竞争对手,”Summit Insights表示。“在Shopify推出物流网络后,我们看到商家们急切地寻找另一个平台,试图摆脱这种最糟糕的零售噩梦。”

  分析师表示:“这一点很重要:它是作为亚马逊的替代品。”

  以下是分析师对Shopify的看法:

巴克莱 - 持股观望评级,目标价格从225美元上调至310美元

  “自上周公布以来,Shopify零售网络的推出得到了投资界的一致好评,股票上涨了11%,而纳斯达克指数上涨了2%。零售网络解决方案使Shopify不仅可以从物流中获取经济增长,而且还可以极大地长期改善客户粘性,类似于亚马逊多年来建立其物流中心网络以支持亚马逊Prime两日达(现在为一日达),我们也期望Shopify 物流中心网络能够显著增加和改善购物者的购物体验。”

高盛 - 中性评级

  “该公司宣布推出Shopify 物流中心网络,允许商家通过遍布美国的物流中心网络将产品运送给客户。通过人工智能用于优化需求预测,跨仓库的库存分配并确定订单路径。从规模来看,Shopify 预计通过物流中心可以使商家在两天或更短的时间内交付到美国大陆99%的区域,增强了其与亚马逊的竞争力。我们认为这是一个重大的进步,因为如果交付的等待时间长,运输成本高,往往导致销售损失和客户满意度降低。”

Rosenblatt-买入评级,目标价从295美元上调至395美元

  昨天公布的Shopify 物流网络显示出管理层的另一手准备。 Shopify 商家将很快拥有一个强大而智能的后台解决方案,用于管理库存并分配2天内交付的订单,从而为平台带来显著的增量GMV。下面讨论的后续业务规模将我们基于DCF的价格目标从295美元推升至395美元。消费性包装商品仍然是一个很大的未经渗透的市场。 Shopify Plus负责人Loren Padelford证实了我们早先的观点,即Shopify正在悄然成为CPG的“DTC”平台。 CPG品牌长期受到亚马逊和沃尔玛的利润限制,并且越来越多地受到其自有品牌的影响。”

Canaccord-目标价格为270美元至360美元

  “在我们看来,Shopify产品的广度,合作伙伴生态系统的活力以及一般零售规模将使公司能够以指数速度拉开距离。这将是一个大规模的增长型企业,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继续看好Shopify,并且在今年夏天晚些时候进行更加深入的估值分析之前,我们将目标价提高到360美元。我们今天在Shopify至少拥有部分头寸,并希望通过市场回调填补它。”

Baird-优于大市评级,目标价格从269美元上调至 360美元

  “管理层宣布推出新的Shopify 物流网络,这是一个由合作伙伴驱动的物流基础设施,将为公司的商业生态系统提供存储和运输解决方案。虽然该公司计划在未来五年内向其物流网络投资10亿美元,但Shopify正在通过利用3P物流合作伙伴的方式,以相对轻资产的方式来实现其物流交付。鉴于需要进行大规模的近期投资,该公司预计大部分回报将在2023年之后到来,但新的物流服务应减少客户流失和客户获取成本,因为Shopify希望为商家提供亚马逊的可行性替代方案。

Summit Insights-买入评级

  “这一点很重要:它是亚马逊的替代品。“在亚马逊的平台上开展业务时,商家表示会有所保留,包括亚马逊白色标签将自己的产品标记为竞争对手,在Shopify推出物流网络后,我们看到商家们急切地寻找另一个平台,试图摆脱这种最糟糕的零售噩梦。此外,随着Shopify的国际扩张,在Unite期间宣布推出11种本地语言和货币兑换/转账,商家将有另一个理由利用Shopify的平台而不是亚马逊(甚至是Magento,Bigcommerce)。”

亚马逊 沃尔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14.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