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查在押罪犯、矫正人员、戒毒人员司法局已排查数百条涉黑线索

排查在押罪犯、矫正人员、戒毒人员司法局已排查数百条涉黑线索
2019年06月25日 03:10 新闻晨报

  记者 吴艺璇

  晨报讯  司法行政机关具有刑事执行和公共法律服务等多重职能。既要依法收押犯罪分子、开展社区矫正、依法执行强制隔离戒毒,又在多个领域向社会提供公共法律服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上海市司法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在执法和法律服务两方面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市司法局统筹指导,对全市各监狱在押罪犯、各区社区矫正人员、强制隔离戒毒人员全面排查。各监狱对在押罪犯开展普遍教育谈话,深挖线索。通过开展罪犯DNA、指纹、身份和人像信息的比对,及时发现涉黑涉恶对象和有余罪漏罪人员。对涉黑涉恶罪犯做到一个不漏的严格管控,一人一策的教育转化。同时,把打击惩治罪犯违规抗改、牢头狱霸、狱内又犯罪等行为作为斗争重点,严格贯彻宽严相济刑事政策,从严掌握涉黑涉恶罪犯减刑假释案件审核,清除监狱管理安全隐患。

  在监狱、社区矫正、戒毒领域,对新收入监、入矫、入所人员全覆盖排查深挖,对存量人员开展集中深挖犯罪线索专项活动,逐一分析、研判,从源头上深挖细查,确保涉黑涉恶线索一个不放过。一年多以来,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已经排查出了数百条涉黑涉恶及保护伞线索,其中有的已经被查实,涉及的人员已经被依法采取措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14.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