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方法,实现招商引资新突破

创新方法,实现招商引资新突破
2019年06月25日 00:17 中国企业报

  招商引资是一项专业性、实效性都很强的工作,要把主观愿望、工作动机和实际效果统一起来,做到把握规律性、增强主动性、提高实效性,采取更加灵活有效的推动机制和促进方式,努力实现招商引资的更大突破。

  第一,创新招商方式,促使企业“招得进来”。要实现招商引资的转型发展和大突破,必须创新招商引资方式方法,在专业化、针对性、实效性上下功夫。一是搭建专业化投资促进平台;二是推进以商招商;三是创新市场化招商方式;四是充分利用开放载体招商;五是积极开展区域合作招商。

  第二,统筹招商资源,解决企业“招到何地”。要充分发挥政府统筹作用,提高招商引资层次和效益。一是统筹项目布局。建立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统筹推进和协调会审机制,完善重大招商引资项目信息报告制度,积极探索区域间利益协商及合理分享机制、招商引资项目流转机制。二是构建协同机制。通过整合不同区县资源,实行整体招商,既能集中有限资源推动产业的规模化发展,又可以避免相互杀价,在利益分享的基础上实现利益最大化。三是整合招商优惠政策。在推动重大项目过程中,要用好用足已有政策,并最大限度进行组合使用,更好地发挥政策的整体合力和叠加效应。

  第三,优化招商服务,推动引进企业“发展得好”。针对招商引资工作的新情况,不断提升承接条件,建设完备的配套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一要完善产业配套条件,提升产业承载能力。要从配套能力、要素保障、市场空间、物流条件等方面着手,围绕产业链积极引进上下游配套企业;要优化物流条件和口岸通关环境,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帮助企业拓展市场空间。二是主动对接企业,做好项目落地服务。已签约的项目要跟踪服务,实行按月汇总、按月通报,半年督查,年终考核,确保项目的履约率、开工率和资金到位率。三是优化服务,营造良好的社会、人文环境。要严格依法行政,按经济规律办事,信守承诺、诚信服务,做到言必信、行必果,强化政府公信力。

招商引资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14.85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