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头呼之欲出!艾伯维将以630亿美元收购艾尔建

巨头呼之欲出!艾伯维将以630亿美元收购艾尔建
2019年06月25日 19:46 新浪财经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巨头呼之欲出!艾伯维将以630亿美元收购艾尔建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余冬梅    

  据《华尔街日报》北京时间25日午后消息,美国生物制药公司艾伯维(AbbVie,NYSE:ABBV)周二表示,为了增加医疗美容和眼科护理等快速增长的治疗业务,公司将以现金加股票的方式收购艾尔建(Allergan,NYSE:AGN),交易总价值约630亿美元。艾尔建是保妥适(BOTOX,从肉毒杆菌中提取的纯化蛋白)的制造商。

  据悉,艾尔建的股东持有的每1股艾尔建股票,将对应转换为0.866股艾伯维股票,外加120.3美元的现金,总对应价格为每股188.24美元,这较艾尔建本周一的收盘价溢价45%。两家公司表示,在交易结束后的第一年里,这笔交易预计将使每股调整后的收益增加10%。

  截止记者发稿,艾尔建股价在周二美股盘前大涨29.27%,艾伯维的股价则大跌8.13%。

  (本文来自于每经网)

责任编辑:李园

艾伯维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24.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