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反垄断调查愈演愈烈:对手投向政府 | 6月25日坏消息榜

谷歌反垄断调查愈演愈烈:对手投向政府 | 6月25日坏消息榜
2019年06月25日 18:51 钛媒体

  6月25日消息,行业代表表示,在新闻、旅游和在线购物等行业,谷歌的竞争对手正在准备文件和数据,准备与美国司法部会面。长期以来,许多此类公司一直声称,大型科技平台非法滥用了它们的市场权力。

  近年来,欧洲当局已因涉嫌垄断行为对谷歌处以三倍的罚款。谷歌支付了罚款,但正在法庭上提出质疑。现在,竞争对手们正在美国加大宣传力度。美国司法部正准备对谷歌展开调查。本月早些时候据知情人士称商务部和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可能展开的调查。反垄断律师表示,任何调查都可能需要数年时间才能完成。

  现在,战线已经形成。谷歌据称也正在准备自己的数据和论据。该公司最近还对其在华盛顿的游说活动进行了全面改革,以期强化其产品促进竞争、造福消费者的信息。

  谷歌成功地通过了美国监管部门对此前几宗并购交易的审查。2012年和2013年初,它同意改变一些商业惯例,从而说服联邦贸易委员会不要追究可能的反垄断案件。

  批评谷歌的人士包括TripAdvisor公司和Yelp公司,它们指责这家搜索巨头不公平地偏袒自己的内容。

  与谷歌有长期版权案件纠纷的甲骨文公司,向欧洲反垄断监管机构通报了谷歌使用数据导流广告的情况,以及谷歌涉嫌在其智能手机安卓操作系统中存在反竞争行为,这导致欧盟委员会去年对谷歌开出了创纪录的43亿欧元罚单。

  拥有《华尔街日报》的新闻集团(News Corp)和其他出版商表示,谷歌和其他科技平台从内容创造者那里吸走了广告收入。所有这些公司都表示欢迎进一步的针对谷歌的反垄断审查。行业高管和反垄断律师表示,预计他们将在准备谷歌调查时寻找司法部官员。

  行业代表说,还有更多的公司没有公开批评谷歌,但私下里准备向美国当局提供他们认为可能不利于竞争的做法的信息。

  坏消息榜单 NO.2-NO.7

  SpaceX猎鹰重型火箭夜间首射,主助推器回收失败爆炸

  6月25日消息,SpaceX刚刚成功执行了猎鹰重型运载火箭的第三次发射任务,但猎鹰重型火箭的中央核心助推器在回收时未能成功在无人船上着陆,掉入海中爆炸。不过,猎鹰重型火箭的第二级已经到达预定轨道,从此次猎鹰重型火箭的主要任务来看,这是一次成功的发射。此次部署任务要在发射后大约3小时32分钟后才能完成。

  晋商消费金融董事长李文莉任职资格被监管否决

  6月25日消息,银保监会网站信息显示,李文莉拟任晋商消费金融董事长的任职资格未得到山西银保监局批复同意,批复称李文莉不符合《银行业金融机构董事(理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办法》第十七条规定。5月初,晋商消费金融法定代表人发生变动,原董事长王培明出任晋商银行党委副书记、执行董事。李文莉曾任晋商银行审计部总经理等职。

  暴风集团新增6条被执行人信息,执行标的金额共计3882.69万元

  6月25日消息,天眼查信息显示,暴风集团新增6条被执行人信息,相关的6个执行案件均于2019年立案,执行法院为北京市石景山区人民法院、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法院、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涉及执行标的金额共计3882.69万元。

  兰亭集势第一季度净亏损1410万美元,同比亏损幅度扩大

  6月25日消息,兰亭集势发布的截至3月31日的2019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报告期内,兰亭集势总营收为5090万美元,相比去年同期的7010万美元下滑27.4%;净亏损为1410万美元,去年同期净亏损为790万美元。其中,来自产品销售的净营收为498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6600万美元;来自服务和其他方面的净营收为11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410万美元。

  高通可能再度面临欧盟罚款,具体时间未定

  6月25日消息,据外媒援引三位知情人士,此前已经被罚款9.97亿欧元(11.3亿美元)的高通可能再度面临欧盟巨额罚款,罚款命令可能在下个月下达。据悉,欧盟目前的高通调查是针对2009-2011年间销售的3G芯片,监管机构称这些产品的销售价格低于成本,为的是将Icera(现在隶属于英伟达)挤出市场。另外一位知情人士则称,处罚的时间可能推迟至欧盟8月暑假之后。目前高通、欧盟委员会均拒绝就此事发表评论。

  亚马逊AWS证实晚间宕机,回应:外部服务商出了问题

  6月25日消息,据彭博报道,亚马逊旗下AWS证实,由于一家外部服务提供商出现问题,影响了部分客户网络和多个AWS区域之间的互联网连接。今日稍早些时候,追踪网站故障的Downdetector.com网站称,从美国东部时间早上8点32分(北京时间晚上8点32分),亚马逊AWS云服务出现宕机。亚马逊同时强调,由其他外部服务提供商提供的服务,与所在AWS区域内的连接不受影响。(赵苏砚/钛媒体实习编辑)

谷歌 AWS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14.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