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看好 招金矿业上涨潜力大

金价看好 招金矿业上涨潜力大
2019年06月25日 07:51 财富动力网

  中金建议在金属股中关注中国铝业(02600)、招金矿业(01818)等,前者给予“中性”评级,目标价3.1港元;后者给予“推荐”评级,目标价8.7港元。中金表示,预计基准情形下美联储下半年降息1次25个基点以对冲需求压力,并带动全球货币政策开启宽松周期,因宽松周期中欧央行、日本央行宽松空间不及美国,美元继续上行空间有限,加上下半年全球经济增长下行风险增大,而意大利财政、英国退欧等不确定性因素升温,黄金配置价值将凸显。此外,2019年全球最大金矿Grasberg减产可能带动全球矿产金小幅下降,看好金价上涨潜力。报告还称,在电解铝方面,3月中旬以来,内地铝现货库存累计下降36%至112万吨。铝需求端受宏观影响相对有限,仍将维持45%左右的增长,供给由于行业盈利普遍偏低,新增产能投放力度将持续低于预期。受安全、环保因素和铝土矿区域性紧缺影响,国内氧化铝价格近期显著反弹,下半年煤价下行空间不大,铝价具备成本支撑,未来走势需关注需求和库存变化。

  国泰航空(00293)公布5月份数据,大和发表研究报告称,虽然“十一黄金周”的长假期为日本市场带来强劲收益增长,但行业竞争激烈仍为载客量带来压力。该行预期,国泰的载客量改善及其稳定旅客,19年将有强劲增长。大和予其“买入”投资评级,目标价16港元。大和表示,国泰5月份载客量(RPK)同比上升7.8%,首5个月RPK累积增长至6.2%,而乘客运载率同比上升0.9个百分点至82.9%。

  美银美林重申奥园(03883)“买入”评级,主因业务快速增长及估值吸引,城市更新计划也是推动增长的动力,短期催化剂是中期核心盈利增长相信会高于全年增长预期,因偏向于今年上半年将项目入账。此外,该行将公司目标价上调8%至12.2港元,以反映上调2019至20年盈利预期,以及更高的合约销售和利润前景。该行另指出,虽然今年股价表现强劲,不过进行配股集资的风险仍然温和,因目前市盈率估值仍较低。报告还称,公司首五个月的合约销售升35%至383亿元人民币,平均每平方米价格升29%至1.38万元,预期6月份的表现也基本一致,预期上半年销售额可达到全年销售目标至少45%。公司于首五个月斥150亿元作收购,平均成本为每平方米3000元。

  野村予中联重科(01157)“买入”评级,目标价6港元,相当于市账率1倍。报告指出,在去年盈利增长52%后,该行相信公司今明两年仍可有35%及18%的盈利增长,主因宽松的政策及环保规例可造就强劲需求,相信资产减值的风险可显著减低,因应收账质素改善,相信公司可以继续有重估空间,尽管其股价已于过去1年跑赢恒指70%。该行表示,预期起重机和混凝土机械付运量会于今明两年持续增长势头,得益于内地政策因素,而有关产品占今年公司毛利80%,故公司会是主要受惠者之一。公司应收账的坏账准备比例为21%,但该行认为是基于公司保守的会计政策,实际坏账额对坏账准备总数在2018年只占5%,接近2011年来历史低位,在应收账质素改善迹象下,相信可以消除市场对其减值拨备担心。

  摩根大通发表报告称,内地寿险股迄今跑赢恒指一成,因寿险公司产品整合,推动业务改善,不计中国平安(02318),内险股估值更贴近过往低位。该行认为,现在是买入内险股的良机,因险企销售复苏,加上承保负面因素短期内已大部分反映,再加上A股回购,也对股价有支持作用。报告显示,内险股中,小摩首选中国财险(02328)、中国平安和中国人寿(02628),目标价分别为12.2港元、120港元、41港元。

招金矿业 金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14.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