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仍有强降雨 后日起气温回升

今日仍有强降雨 后日起气温回升
2019年06月25日 04: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今日仍有强降雨 后日起气温回升

大洋网-广州日报 李传智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李传智)记者从佛山气象部门获悉,昨日5时至15时,佛山出现暴雨、局部大暴雨,全市212个自动气象站中有37个录得100毫米以上累积雨量,113个录得50~100毫米累积雨量。南海区狮山镇松岗社区广三高速松岗收费站还录得最大时雨量68.5毫米。

  昨日15时左右,佛山市三防部门通报,受强对流天气影响,目前佛山南海区、顺德区暴雨红色预警信号、禅城、三水、高明、暴雨橙色预警信号正在生效。按照《佛山市防汛防旱防风防冻应急预案》要求,佛山市三防指挥部于6月24日14时30分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市三防部门要求,有关地区和部门要根据各自情况适时启动本地区本部门应急响应,认真做好各项防御工作。

  同时,佛山市自然资源局和市气象局还联合发布了佛山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预计6月24日15时-6月25日15时,南海区的里水镇,狮山镇,桂城街道,顺德区的大良街道,均安镇,龙江镇,勒流街道,容桂街道,杏坛镇,三水区的云东海街道,西南街道,乐平镇,芦苞镇,高明区的明城镇等地部分区域地质灾害预警等级3级。地质灾害发生的风险较大,请隐患点附近的居民、厂矿、学校、企事业单位密切关注地质灾害预报预警。

  佛山气象部门预测,预计昨晚到今日,佛山强降雨持续,并伴有8级以上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26日佛山仍然有中到大雨;27日起降雨减弱,气温上升。市民及有关单位需注意防御短时强降水和雷暴,并注意防范城市内涝、山体滑坡等灾害。

  全天候

  今日天气

  阴天间多云,中北部有大到暴雨,28℃~35℃;偏南风2级,相对湿度90%~98%;

  明日天气

  多云间阴天,有中雷雨,26℃~31℃;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14.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