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出资48亿 家乐福中国出让80%股权

苏宁易购出资48亿 家乐福中国出让80%股权
2019年06月25日 03:10 新闻晨报

  制图/张继

  记者 林劲榆

  晨报讯  6月23日,苏宁易购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苏宁国际拟出资48亿元收购家乐福中国80%股份。本次交易完成后,苏宁易购将成为家乐福中国控股股东,家乐福集团持股比例降至20%。苏宁易购将进一步完善全场景、全品类布局,增强在大快消品类的市场竞争力,为用户带来更场景化、更有价值的购物体验。

  苏宁将进一步丰富全场景布局、推进全品类经营发展。苏宁一直致力于构建全场景智慧零售生态系统,实现从线上到线下,从城市到乡镇的全覆盖,为用户搭起随时可见、随时可触的智慧零售场景,满足用户多样化的需求。本次收购家乐福中国,苏宁在锁定国内优质大型综合超市资源的同时,还将加速推进大快消品类扩展与专业化、精细化运营,更为旗下多种业态融合创新带来全新探索。

  家乐福集团是全球领先的零售集团。家乐福中国于1995年正式进入中国大陆市场,目前在国内开设有210家大型综合超市以及24家便利店,覆盖22个省份及51个大中型城市,同时拥有约3000万会员。2018年,家乐福中国营业收入接近300亿元,位居2018年中国快速消费品(超市/便利店)连锁百强前十。

  苏宁完成收购后,将实现在大快消类目的跨越式发展。今年以来,苏宁快消集团厚积薄发,一方面加快建设海内外的供应链能力,一方面搭建更贴近用户的购物场景。在刚刚结束的“618”年中大促中,苏宁大快消品类订单量同比增长245%,成为所有品类中的大赢家。苏宁收购家乐福中国,可将后者专业的快消品运营经验以及供应链能力,与苏宁全场景零售模式、立体物流配送网络以及强大的技术手段进行有机结合,完善在大快消品类的O 2O布局,有利于降低采购和物流成本,提升市场竞争力与盈利能力。

  [相关新闻]

  被苏宁“劫胡”

  永辉宣布终止收购家乐福中国谈判

  记者 林劲榆

  晨报讯  苏宁易购收购家乐福重磅消息落地后,苏宁、家乐福受到投资者追捧,股价大涨。被“劫胡”永辉超市也发布公告,宣布终止收购。

  苏宁易购收购家乐福颇为意外,一直以来,人们认为将买下家乐福中国股权的是腾讯系的永辉,而苏宁的突然收购令市场瞠目。

  昨天永辉超市发布公告,公司决定终止本次对外投资的谈判,并将把原计划的投资资金用于加快全国门店的战略布局。

  永辉超市表示,根据目前市场环境,综合考虑各方面相关因素,为维护上市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公司决定终止拟投资家乐福中国的谈判。

  公告内容显示,公司于2018年1月24日、1月25日分别发布公告《关于签订股权投资意向书的公告》、《关于回复上海证券交易所问询函暨公司股票复牌的提示性公告》,公司与腾讯控股有限公司就对Carrefour China Holdings NV的潜在投资与Carrefour SA达成股权投资意向书。

家乐福 苏宁易购 股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14.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