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荷花睡莲展很“喜庆”多个品种是首次对外展出

今年荷花睡莲展很“喜庆”多个品种是首次对外展出
2019年06月25日 03:10 新闻晨报

  目前古猗园荷花已经陆续绽放 /晨报记者 郁文艳

  记者 郁文艳

  晨报讯  “欢庆”、“国庆红”……一年一度的上海荷花睡莲展将于本周五在古猗园开幕,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今年的花展展出了多个名字喜庆的荷花睡莲品种,通过花卉来展示新中国成立以来翻天覆地的变化。

  其中,“国庆红”是第二十五届全国荷花展一等奖得主,其特色为大株型,花红色,开花较早,花期可长达百余天,从7月盛放到国庆节,最佳观赏期在7月。

  本次花展,有多个品种是首次展出,其中5个品种是国内首次展出,18个品种是上海首次展出。比如,在上海首次展出的荷花“蝉烟”,集红色、粉色、绿色、黄色、白色和咖啡色六色于一体,非常罕见。还有刚刚在澳门开幕的第33届全国荷花展上展出的品种“最忆是杭州”也是首次在上海展出,它于G20杭州峰会那年培育而成,花瓣上中部红色显著,娇艳欲滴,花托表皮绿色,不禁让人想到“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的江南美景。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古猗园栽培多年的古代莲今年首次开花了。

  2015年,古猗园从外地取得了十几颗埋藏于地底,来源于忽必烈时期的古代莲子,于2016年种植在园内。然而,虽多年精心培育却始终不见开花。

  今年,这株古代莲终于开花了。不过,当园方发现时,它已经凋谢,估计是一周前开的花,花期仅两三天。

  为何多年养护却不开,今年悄然开花了?园方介绍,去年将古代莲搬家到了阳光比较充足的地方,并进行了翻种,这可能是它们今年开花的原因。由于发现时已经凋谢,所以目前还不能判断这株古代莲是什么品种。

古猗园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14.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