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特朗普当选以来纽约时报公司股价涨逾200%

自特朗普当选以来纽约时报公司股价涨逾200%
2019年06月25日 01:38 金融界

  金融界美股讯 在数字时代,纸媒陷入了生存危机,让一家报纸的市值翻四倍几乎是不可想象的事。然而,纽约时报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克-汤普森(Mark Thompson)偏偏做到了这一点。

  自2012年汤普森执掌纽约时报公司以来,其股价已经上涨了300%以上,而与此同时,美国各地的其他城市报纸纷纷倒闭。汤普森说,关键是围绕着一个商业战略,他说,这个行业“很少有人”遵循这个战略。

  “我们的模式是一个非常简单的模式,那就是我们应该投资于伟大的内容,”汤普森说,“新闻业的未来是做更多的新闻……然后想出聪明的方法,让人们看到这一点,并要求他们支持这项新闻事业。”

  汤普森说,这项新战略使纽约时报公司可以与Netflix这样的公司相媲美,而与之竞争的其他报纸则过于注重削减成本。

  2012年11月汤普森接管公司时,公司所面临的形势十分严峻。季度广告收入同比下降9%,净利润同比下降80%以上。财报公布后,该公司股价下跌22%。

  为了应对这些不利因素,汤普森为《纽约时报》注入了新的愿景。汤普森说,“我们说过,我们将主要专注于建立我们的数字订阅业务。”

  汤普森说,这一愿景迫使该公司将广告收入作为第二收入来源,转而全心投入“目前只占总收入一小部分的产品,但这可能是我们未来的全部。”这意味着要投入更多的资源为报纸创造一个强大的数字环境。

  汤普森知道,如果公司想要生存下去,就必须不断发展。其中一项改变包括改变《纽约时报》的晨间作息。汤普森说,2012年以前,早上7点的新闻编辑室只有“四五个拿吸尘器的人”。然而,当他意识到早上7点是智能手机使用的高峰期时,汤普森确保编辑室里的人都在忙碌着。

  新闻读者和投资者都支持这些改变。该公司在最近一个季度新增了22.3万名数字用户,使用户总数达到450万。在一个报纸售价仅为1美元的时代,纽约时报公司目前的市值超过56亿美元,尽管汤普森接手时这家公司的市值刚刚超过10亿美元。

  对于美国总统特朗普屡屡批评《纽约时报》等媒体是“假新闻”一事,汤普森表示,特朗普对记者的攻击是“饱含敌意的”、“愚蠢的”和“危险的”行为。

  “总统完全有权不喜欢他在《纽约时报》上读到的所有东西,我理解这一点,”汤普森说,“他完全有权利说,他不喜欢我们报道他或其他事情的方式。并不是说我们不应该受到批评。”

  汤普森说,“但实际上,孤立记者——不仅是《纽约时报》,还包括整个行业——这种做法带有明显的敌意,是非常愚蠢也是非常危险的行为。”

  自特朗普当选以来,纽约时报公司的股价已经上涨了200%以上,远远超过大盘。

公司股价 纽约时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14.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