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参议员桑德斯将提议取消学生贷款

美国参议员桑德斯将提议取消学生贷款
2019年06月25日 01:13 北京商报

美国参议员桑德斯将提议取消学生贷款

  当地时间23日,《华盛顿邮报》报道称,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伯尼·桑德斯将提议取消该国的1.6万亿美元学生债务,并向华尔街征收交易税来抵消这一成本。根据桑德斯的办公室提供的情况说明书,这位参议员将于当地时间周一提出立法,为4500万拖欠学生贷款债务的美国人提供债务减免。 该计划将包括对股票交易征收0.5%的税,对债券交易征收0.1%的税,对衍生品交易征收0.005%的税。

  该提案还将为各州提供每年480亿美元的资金,用于取消公立学院和大学的本科学费和杂费,这是桑德斯长期以来的竞选承诺。今年较早时,另一位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也提出了一项类似计划,对富人征税,用来减免数千万美国人的学生贷款债务,并取消公立大学的学费。

  值得一提的是,当地时间26日和27日,20位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将展开党内首轮辩论。而在桑德斯的提议之前,另一位大热人选伊丽莎白·沃伦也提出过类似计划,提议对超过5000万美元的财富征税2%,十年内募集资金2.75万亿美元,用以支持儿童保育计划、公立大学和学院免学费计划,以及免除约4200万美国人的学生贷款债务。

桑德斯 民主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14.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