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文园集团与腾讯达成战略合作 共建腾讯山水智慧试验区

山水文园集团与腾讯达成战略合作 共建腾讯山水智慧试验区
2019年06月25日 00:02 新京报

  与会嘉宾合影。企业供图

  6月24日,山水文园集团与腾讯公司就共同建设“腾讯山水智慧试验区”项目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依托山水文园集团旗下文旅项目,打造腾讯山水智慧试验区,为区域进行整体智慧赋能。以智慧科技运营管理、智慧旅游体验、内容生态导入等方式,共创智慧区域发展的全新模式。

  李辙:全域文旅智慧引导开发模式成为主流

  当下,“智慧”、“智能”等成为出镜频率越来越高的词汇。而单一业态的智慧越来越无法满足人们的体验需求。大范围区域级的智慧体验及场景成为了探索的新热点。本次腾讯山水智慧试验区项目合作正是由此应运而生。针对多元业态的城市级全域项目进行的智慧试验区开发打造,对于山水文园集团和腾讯双方来说都属首次。

  山水文园集团长期立足于区域复杂业态的整体规划与运营,创新打造“山水主题小镇”系列文旅产品,以平台思维全方位整合美国六旗、派拉蒙、PVCP等300个国际品牌,业态覆盖乐园、商业、酒店、演艺、健康、教育、住宅等。

  山水文园集团董事局主席李辙表示,在地方政府智慧城市工作计划下,基于多业态连通后实现的智慧场景,区域级的智慧体验,将是未来科技落地应用发展的方向。以往智慧酒店、智慧商业、智慧旅游、智慧社区、智慧建筑等将在区域级的智慧平台上得到全新提升。全域文旅智慧引导开发模式(AIOD)会逐渐成为主流,智慧特区将为地方带来新的经济增长点。山水文园一直高度重视科技落地及模型研发,与多家科技巨头有长时间的沟通,最终与腾讯达成战略合作是由于公司未来发展战略与腾讯产业互联网战略B2B2C模式高度重合。

  徐翊鸣:试验区中将展示很多新型技术及场景

  据腾讯云副总裁徐翊鸣介绍,腾讯作为中国互联网科技公司的龙头企业,以“科技+文化”为产业互联网时期的发展战略。腾讯在大数据的应用、云计算、人工智能以及物联网领域积累了深厚的技术,并围绕其构建了丰富的生态系统及科技发展环境。腾讯在文旅、地产等领域有多年布局,此次战略合作中,腾讯将在多领域与山水文园项目进行全面、深度的结合,很多新型技术及场景会在试验区中展示。

  基于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合作模式,打开了未来文旅的无限可能。比如,一名普通的游客通过微信就可以控制大型景观或建筑的灯光效果;在游乐场和海鲜餐厅都打过卡,也许就触发了住宿标准升级等惊喜福利。而基于全域物联运行、数字身份等还能为客户带来数字资产,区域级物联开放平台也会吸引无数开发者参与场景研发和技术创新。

  据悉,双方将依托山水文园集团落地浙江、福建、江苏、重庆等地的山水主题小镇项目,共建腾讯山水智慧试验区项目。通过山水文园集团卓越的资源整合运营能力和腾讯的科技生态、微信生态、内容生态及产业生态,共同打造全国行业内标杆性产品与卓越的用户体验。双方将共同推动科技与产业融合发展的广度和深度,引领区域级智慧时代的未来。

  新京报记者 徐倩

腾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14.85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