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森集团反击?5股东联合要求罢免*ST步森6非独立董事

步森集团反击?5股东联合要求罢免*ST步森6非独立董事
2019年06月24日 23:04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步森集团的“反击”? 5名股东联合要求罢免*ST步森(维权)6位非独立董事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在原第一大股东股份已被拍卖的情况下,由原第一大股东方面把持的*ST步森(002569,SZ)董事会似乎已引起了众多股东的不满。

  *ST步森6月24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于6月21日收到合计持股14.7%的步森集团、孟祥龙等5名股东联合发来的《关于请求召开临时股东大会的函》,要求罢免包括董事长赵春霞、总经理封雪等在内的现任6名非独立董事职务和2名现任监事职务。

  与此同时,*ST步森第一大股东东方恒正也向上市公司发来《关于向临时股东大会提交提案的函》,提名王春江、杜欣等6人担任*ST步森非独立董事,提名邓大峰等2人担任非职工代表监事。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近期以来,由于公司董事长赵春霞及其旗下的爱投资平台问题频出,*ST步森多次收到交易所、监管机构下发的关注函以及问询函,对赵春霞是否已出国、为何不接受浙江证监局约谈、爱投资是否已被立案等问题连连发问。

  在此情况下,*ST步森董事会罢免原总经理陈建飞一事似乎将公司内部矛盾进一步激化。

  此前*ST步森在回复浙江证监局时表示,今年1月中旬,时任总经理的陈建飞当面向董事长赵春霞汇报2018年度公司工作情况后,提出辞去总经理职务,并当场签署未填写日期的书面辞呈,请董事长安排合适时机处理。因此,辞职是陈建飞真实意思。

  5月24日,综合各方面情况,董事长赵春霞将陈建飞的辞呈提交董事会。随后,陈建飞突然提出不愿意辞职,具体原因不详。6月12日,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罢免公司总经理的议案》,免去陈建飞总经理职务。

  陈建飞则表示,他本人并未向董事会提出辞去总经理职务,《关于总经理发生变动及聘任财务总监的公告》中关于“陈建飞于2019年5月24日因个人原因向董事会提出辞去总经理职务”的表述与事实不符。

  对此,6月21日,陈建飞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自己并非提出辞职,“都是他们(董事会)在搞事情”。据悉,目前陈建飞仍为步森集团董事长、法定代表人。

  记者注意到,在审核董事会《关于罢免公司总经理的议案》时,*ST步森3名独立董事均投了弃权票。独立董事认为,*ST步森由于股权司法拍卖事项当前正处控制权变更期间,且扭亏压力较大,客观上需要一个稳定的经营格局。同时,*ST步森近年来出现的违规担保、业绩亏损导致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等事项,反映出公司经营管理环节确有内控漏洞和管理瑕疵。

  6月24日,记者再次以短信形式咨询陈建飞此次多名股东联合要求召开临时股东大会罢免非独立董事的具体情况,但截至发稿前,尚未收到回复。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陈志杰

独立董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14.85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