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阋墙:乐视网起诉乐视汽车及乐视致乐

兄弟阋墙:乐视网起诉乐视汽车及乐视致乐
2019年06月24日 17:35 国际金融报

  兄弟阋墙!乐视网(维权)起诉乐视汽车及乐视致乐

  6月24日,有消息称,日前乐视网因广告合同纠纷一案,向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起诉了乐视汽车(北京)有限公司(简称“乐视汽车”)以及乐视致乐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简称“乐视致乐”)。

  针对这一消息,《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乐视网相关负责人,对方回应称,事实上,起诉事项早在今年2月就已开始,涉案金额为3000万元。

  天眼查显示,乐视汽车为乐视致乐旗下全资子公司,后者持有股权比例100%,认缴金额1000万元。而乐视致乐的大股东、实际控制人为贾跃芳,持股比例90%,另有股东王佳伟持股比例10%。

  资深产业经济观察家丁道师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称,“乐视网起诉乐视汽车,可以说是兄弟阋于墙。”

  据了解,贾跃芳为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的股东之一,持股比例1.5%,认缴金额1500万元;而乐视控股又为乐视网的股东,持股比例0.6%。此外,需要说明的是,贾跃芳为乐视网大股东贾跃亭的姐姐。

  对于产生合同纠纷的具体原因,上述乐视网相关负责人表示,“并不知情。”在天使投资人、互联网专家郭涛看来,很大可能是广告投放存在烂尾。

  “乐视汽车近年经营状况并不理想,极大可能是最初在乐视网投放广告并支付相应费用的承诺未能完全履行。”郭涛对《国际金融报》记者称,“另一方面,乐视系内斗也有可能是一大因素,即乐视网新管理层同贾跃芳的矛盾有所激化。”

  据悉,2019年5月,乐视汽车旗下成都零派乐享新能源汽车租赁有限公司宣布注销,注销原因为决议解散。这意味着,曾在2015年大肆扩张的乐视汽车共享业务已彻底成为历史。

  郭涛认为,从乐视汽车目前的经营状况来看,乐视网的起诉很难获得实际的偿还。对乐视网而言,即便要回了这3000万元,对于其超额债务来说,也不过是杯水车薪。

  “乐视网此举更大可能还是为了向外界释放一种信号,即公司仍旧拥有一定的资产,进而希望获取外界更多一点的信心。”郭涛表示。

  据了解,截至2018年12月31日,乐视网合并范围内未经审计的债务总额约为120亿元。另外,近期乐视网接连发生高管变动:6月21日,乐视网公告称,决定聘任刘延峰担任公司总经理。6月14日,乐视网董事、总经理、财务总监张巍以个人原因宣布辞职。5月24日,刘淑青因个人原因向公司申请辞去乐视网董事长、董事等职务,同时,选举刘延峰为乐视网新任董事长。

责任编辑:陈志杰

乐视网 乐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14.85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