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基金魏凤春:市场预期仍偏谨慎 A股或将转为偏强震荡

博时基金魏凤春:市场预期仍偏谨慎 A股或将转为偏强震荡
2019年06月24日 16:52 中国网

  受外部情绪扰动缓和、央行宽松影响,全球股市显著上涨,新兴市场股市表现相对突出。A股港股大幅上涨,主要股指涨幅均超4%,风格板块涨幅差别不大。央行资金投放作用下,货币市场维持宽裕,非银金融机构拆借状况改善,资金利率显著下行。债市因资金面宽松和欧美央行降息预期的支撑而小幅上涨,可转债表现突出。商品方面,原油全周反弹超5%。基本金属整体表现一般。铁矿石继续上涨,国内钢材现价因需求偏弱而小幅下跌。农产品方面,天气原因等提振美豆,国内油脂价格因美豆进口可能恢复的预期而显著下跌。美元指数因联储宽松预期而下跌1.39%,人民币对美元升值约1%,黄金受宽松预期与部分国家局势提振而上涨超4%。

  展望本周,海外经济方面,近期海外可观察的变化来自流动性因子。在6月议息会议纪要显示,利率指引从观望转向降息。纪要中去除了保持耐心措辞,改为将以合适行动保持经济扩张。本次会议虽维持利率不变,但未来降息大门也因此打开。国内经济方面,外部局势扰动问题是“标”,关键在于治本。市场的预期仍然较为谨慎。预计6月通胀与5月持平或略低;汇率方面,央行仍然在限制人民币贬值的幅度,同时国内对汇率的担忧程度已经明显下行,5月结售汇数据顺差扩大并且外币贷款余额还在好转。

  具体来看,A股方面,外部局势短期扰动和中长期冲突犹存,市场情绪或难有根本改善。国内逆周期调节加力和资金面重回宽裕,资本市场政策略呈利多,确实也令市场短期风险得到一定控制。综合以上,A股或将转为偏强震荡,结构上相对偏金融地产和科技,关注科创板主题。

  港股方面,港股盈利预期等基本面因素暂时难有改观,但因海外央行宽松预期再起等,人民币贬值风险短期可能得到控制,资金面也会有边际改善。考虑港股已有一定幅度反弹,结构方面相对偏金融地产、信息技术等攻防两可板块。

  债券方面,国内经济基本面的压制不大,国内外货币宽松预期短期强化以及中美利差扩大,对国内债市有微弱支撑。跨季节流动性压力和非银金融机构的融资困境改善,国内债市可能有表现窗口。结构相对可关注中高等级信用债。

  原油方面,沙特表态OPEC接近延长减产协议支撑油价反弹,但目前需求数据仍然疲软,市场对需求端的担忧和风险偏好的下降对油价的压制仍在,关注7月初OPEC+会议的结果。

  黄金方面,短期的国际政经形势维持较高的不确定性,外部局势支撑避险情绪。同时,国际主要央行的降息预期强化,也对金价有所支撑。考虑金价已有明显上涨,避险情绪和宽松预期或到达高位。

  基金投资需谨慎

魏凤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14.85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