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好叠加A股波澜不惊,三大股指弱势震荡,北上资金月内第二次单日净流出

利好叠加A股波澜不惊,三大股指弱势震荡,北上资金月内第二次单日净流出
2019年06月24日 15:30 每日经济新闻

利好叠加A股波澜不惊,三大股指弱势震荡,北上资金月内第二次单日净流出

  6月24日开盘,A股纳入富时罗素指数正式开始,中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又迈出重要一步。

  按照计划,在第一阶段,以每个证券可投资市值的25%为纳入比例;而第一阶段将分为三个批次,分别完成第一阶段纳入的20%、40%、40%,具体的时间在2019年6月、2019年9月和2020年3月执行。本次(2019年6月)执行的即第一批次,将1005只A股纳入富时罗素全球股票指数系列(FTSE GEIS),在当日开盘时正式生效。

  业内预期,仅考虑纳入该指数体系给A股带来的被动增量资金测算:今年6月A股纳入富时罗素第一步将带来20亿美元的被动增量资金;今年9月和明年3月,A股纳入富时罗素实施第二步和第三步时,每步将带来40亿美元的被动增量资金。合计而言,在三步纳入完成后,带来的总被动增量资金规模为100亿美元。

  与此同时,周末央行通过头部券商传导流动性有了实质性进展,头部券商商集发布获准调高短融余额上限的公告,向市场传递出流动性释放的信号,这被认为是市场利好消息之一。

  不过,这些被解读为偏利好的消息并未刺激A股今日气势如虹的上涨,相反,市场全天表现疲软,A股三大指数仅沪指小幅收涨。

沪指六连阳 乡村振兴概念股领涨

  6月24日,市场虽全天表现疲软,但沪指仍收出六连阳,收盘守住3000点。相对而言,创业板指跌幅较大,收盘跌0.61%。全天两市成交4950亿元,较上日缩量明显。

  行业板块方面,垃圾分类维持强势,龙马环卫绿色动力悦达投资森远股份盛运环保怡球资源涨停。

  区块链高开高走,科蓝软件晨鑫科技新晨科技恒银金融万达信息涨停。

  乡村振兴、农林牧渔午后崛起,芭田股份星光农机登海种业万向德农新赛股份一拖股份吉峰科技涨停。

  酒类股表现不俗,通葡股份涨停,青青稞酒涨超6%,五粮液股价续创历史新高,贵州茅台股价逼近千元大关。

  网络安全概念股活跃,熙菱信息任子行涨停。

  稀土永磁板块再度走强,金力永磁久吾高科再度涨停。

  军工板块异动,新劲刚西仪股份涨停。

  汽车行业尾盘爆发,东风汽车涨停,一汽夏利触及涨停。

  黄金概念冲高回落,恒邦股份涨停,山东黄金金洲慈航湖南黄金亦有出色表现。

  钢铁行业盘中拉升,方大特钢三钢闽光触及涨停。

长方集团高台跳水逾17%跌停 中简科技上演天地板

  个股方面,两市个股涨少跌多,涨停个股相较于上一交易日明显减少。

  获利资金出逃,长方集团高台跳水逾17%跌停;次新股中简科技现天地板走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