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敬惠因年龄原因辞去太保寿险董事长 仍为安邦接管组副组长

徐敬惠因年龄原因辞去太保寿险董事长 仍为安邦接管组副组长
2019年06月24日 07:38 中新经纬
徐敬惠因年龄原因辞去太保寿险董事长 仍为安邦接管组副组长

来源:中新经纬

  徐敬惠因年龄原因辞去太保寿险董事长,仍为安邦接管组副组长

  澎湃新闻记者 胡志挺

  中国太保旗下太保寿险迎来重大人事变动。

  6月23日晚间,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太保,601601.SH;2601.HK)发布公告称,该公司控股子公司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太保寿险)董事会于2019年6月21日收到徐敬惠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徐先生因年龄原因辞去太保寿险董事长、董事的职务。

  徐敬惠今年62岁,拥有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高级经济师职称。作为一名“老太保”,徐敬惠于1991年加入中国太保,先后出任中国太平洋保险公司国内业务二部总经理、大连分公司总经理、总经理特别助理,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以及兼上海分公司总经理,中国太保副总裁、常务副总裁,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太保寿险总经理,长江养老董事长,太保寿险董事长等职务。

  在徐敬惠掌舵太保寿险的8年多时间里,他将太保寿险重新带回了寿险业前三的位置。2010年,太保寿险跌出寿险行业前三,业内俗称的“老三家”(中国人寿、平安人寿、太保寿险)中,位列第三的太保寿险被新华保险取而代之。

  2011年1月,徐敬惠出任太保寿险董事长。也是在这一年,中国太保启动“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战略转型,太保寿险则提出了“聚焦营销、聚焦期交”的发展策略。

  事实证明,“两个聚焦”策略之下的太保寿险经历了阵痛,也迎来收获。在经历了2011年至2014年保费收入仅个位数增长的转型阵痛后,太保寿险的保费收入增速在2015年开始提速,并在2016年重回行业第三。2018年,太保寿险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38.9%至139.92亿元,代理人渠道在总保险业务收入中的占比达到90.3%,寿险新业务价值率也从2011年的13.6%提升至43.7%。

  对于徐敬惠任职期间所作的贡献,中国太保在公告中表示,他在该公司及太保寿险任职期间,勤勉尽职,为寿险业务结构优化,实现渠道结构转型付出了辛勤的努力。中国太保对徐先生在任职期间为本公司所做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就在一个月前,太保寿险新任总经理刚刚上任。3月18日,中国太保公告称,太保寿险董事、总经理钱仲华辞职。5月25日,中国太保发布公告称,在太保寿险近日召开的董事会及股东大会上,同意聘任潘艳红为太保寿险总经理。

  今年50岁的潘艳红同样是一名“老太保”,目前担任中国太保常务副总裁,太保寿险总经理、太保资产、太保安联健康董事、长江养老董事。此前曾任太保寿险财务部副总经理、总经理,太保寿险财务副总监、经营委员会执行委员等职务。

  值得注意的是,徐敬惠还有另外一个身份。根据原保监会发布的安邦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接管工作组名单,徐敬惠与罗胜、符飞同为接管组副组长。2月22日,银保监会网站公告称,决定将安邦集团接管期限延长一年,自2019年2月23日起至2020年2月22日止。

  目前,同为太保老将并在安邦保险集团任职的还有杨晓灵。2018年10月,中国太保公告称,杨晓灵因年龄原因辞去公司首席数字官一职。3月6日,银保监会披露的任职资格批复显示,核准其担任安邦保险集团副总经理的任职资格。

太保 中国太保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14.85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