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智慧在泥土中(编辑手记)

他的智慧在泥土中(编辑手记)
2019年06月24日 04:30 人民日报
他的智慧在泥土中(编辑手记)

人民日报 宋 宇

  从农家子弟到农业专家,从坐办公室到走进田野,韦本辉的一生都在和农业科技打交道……作为一个在泥里摸爬滚打的教授、奔走在田间地头的科学家,他把汗水挥洒在田垄间,把智慧播撒在泥土中,把理想寄托在丰收里。用他自己的话说,离开了泥地心里就不踏实。

  “务农重本,国之大纲。”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指出,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必须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不动摇。保障粮食安全,始终是国计民生的头等大事,推动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的落实落地,正需要千千万万像韦本辉这样的农业科学家,他们有了沉下去、扎下去的热忱,善于解决农业技术改良的小问题,才能攻破农业发展的大难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