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停飞至格鲁吉亚航班

俄罗斯停飞至格鲁吉亚航班
2019年06月24日 04:10 大洋网-广州日报

俄罗斯停飞至格鲁吉亚航班

大洋网-广州日报 郑昊宁

当地时间22日,莫斯科机场飞往格鲁吉亚的客运航班被取消。 @视觉中国

  据新华社电 格鲁吉亚首都第比利斯20日至21日连续两天出现示威活动,抗议一名俄罗斯议员坐在格鲁吉亚议会议长座位发言,300多人遭逮捕、200多人受伤。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21日签署命令,为保护俄罗斯民众安全,自7月8日起暂时停飞俄罗斯至格鲁吉亚的客运航班。

  俄罗斯国家杜马、即议会下院议员谢尔盖·加夫里洛夫20日率领俄方代表团在格鲁吉亚议会大厦参加东正教国家议会论坛,坐在格鲁吉亚议长伊拉克利·科巴希泽平时所坐座位上发言。

  但是,这一举动触发一些格鲁吉亚民众不满。第比利斯当晚爆发示威活动,大约1万人聚集在议会大厦外。示威演变为骚乱,警方用催泪瓦斯、橡皮子弹和高压水枪驱散示威人群。

  格鲁吉亚卫生部说,至少160名示威者和80名警察受伤。格鲁吉亚警方说,超过300名示威者遭逮捕。

  议长科巴希泽21日辞职。但议长辞职没有平息示威活动。不少人21日继续聚集在议会大厦外,要求内政部长辞职,认定他对示威者受伤负有责任。他们同时指认现任政府与俄罗斯政府关系“过于亲近”,要求释放遭关押的示威者、解散议会并重新选举。

  克里姆林宫说,一些“激进”格鲁吉亚政治人物对当前“反俄挑衅”负有责任。鉴于格鲁吉亚出现示威活动,克里姆林宫网站21日发布普京签署的命令,自7月8日起,为确保俄罗斯公民人身安全,暂时禁止俄罗斯航空运营商提供从俄境内飞往格鲁吉亚的客运航班。路透社报道,格鲁吉亚每年接待俄罗斯游客大约100万人次。    (郑昊宁)

格鲁吉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