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师招生新增11个专业

华师招生新增11个专业

大洋网-广州日报 徐静

华南师范大学校园开放日,吸引了来自各地的学生及家长。

暨南大学校门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高鹤涛、苏韵桦 摄

  昨日,暨南大学举行2019年本科招生新闻发布会。暨南大学总招生计划是7080人,在内地总的招生计划为4780人,与去年持平。目前投放在广东2332人,有少量增加,初步测算,实际招生人数接近2400人。

  同日,华南师范大学在石牌校区举行校园开放日暨部分高校招生咨询活动。华南师范大学今年本科招生计划为7020人,比2018年增加计划700人,其中师范生计划2490人,比去年多200多人。在广东省内招生计划是5775人,其中师范类1898人,非师范类3877人。

  通讯员麦尚文、陈文举、苏运生、胡庭胜、杨柳青

  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高鹤涛

  暨大将港澳台侨生

  所占比例提至40%左右

  现在每年有超过6000名港澳台侨学生报读暨南大学,实际只能录取约2000人左右。学校把港澳台侨招生指标从2000人左右提升到2300人左右。未来条件允许时,还可能进一步扩大港澳台侨招生指标。

  暨南大学伯明翰联合学院招生的指标增加至230人。前两年推出暨大伯大联合学院的四个专业招生,反响热烈,所招收学生质量高,拟进一步扩大招生,招生指标从2017年的120人、2018年的210人增加到今年的230人,面向招生的省(区)包括广东、湖南、江西、四川、重庆、河北、安徽、河南、山东、内蒙古,新增的指标基本投放在广东。

  暨南大学表示,学校招生上的思路是“提质量、调结构、扩规模”。具体来说,提质量就是进一步提升港澳台侨和内地学生的生源和培养质量,将学校打造成为规模最大的、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港澳台侨人才培养基地。调结构就是将港澳台侨生所占比例提高到40%左右,同时提高广东生源比例,为粤港澳大湾区和广东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和输送更多的人才资源。扩规模就是逐步扩大港澳台侨和广东生源的招生规模,更好地体现侨校特色,更好地服务广东地方经济建设。

  华师新增人工智能专业

  今年华师继续开展公费定向培养粤东西北中小学教师专项计划,共招收60名,主要为汕尾市海丰县、陆河县和惠州市龙门县培养本科师范生,培养对象在华师基本修业期内免除学费、住宿费、军训服装费、教材资料费和实习实践费,还发放生活补助费,其中生活补助标准为每生每年8000元。毕业后由培养计划来源地教育行政部门按规定进行考试或考察,派遣到定向县定向服务单位任教不少于6年。

  为了满足社会发展需求,华师今年新增11个专业招生,包括计算机学院的人工智能、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等专业。

  华师师范类在提前批录取

  华南师范大学(院校代码:10574)师范类专业在广东省提前批录取,普通类非师范专业、艺术类、体育类在本科批录取。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录取批次均安排在第一批本科(合并批次的省份安排在本科批)。华师建议,有意报考华南师范大学的考生,可根据自己的高考成绩和兴趣爱好,结合该校近三年的最低投档排位填报志愿。

  华师师范类专业在提前批录取,非师范类专业在本科批录取,建议在提前批填报志愿的同时本科批也填报,如提前批没有被录取,本科批还有被录取的机会。入学后的第二学期,学生可在师范与非师范各专业零门槛申请互转。

  另外华师公费定向培养粤东西北中小学教师专项计划设院校代码20574,重点高校招收贫困地区农村学生专项计划设院校代码30574,中外合作项目金融学专业设学校招生代码70574。

  华师文科、理科类专业录取先按“专业志愿优先”,后按“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录取,即先按考生所填报的第一专业志愿从高分到低分录取(相同分数的按排位先后录取)。未被第一专业志愿录取的考生,按“分数优先,遵循考生第二至第六专业志愿”的方法录取。

  主要变化

  暨大关键词:本地扩招

  港澳台侨招生指标:

  从2000人左右提升到2300人左右

  暨南大学伯明翰联合学院招生指标:

  增加至230人

  广东招生指标:

  目前投放在广东2332人,初步测算,实际招生人数接近2400人

  华师关键词:增专业

  11个新增的招生专业

  计算机学院的人工智能

  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马克思主义理论

  城市文化学院的网络与新媒体三个本科专业

  国际联合学院8个中外联合培养专业:

  财务管理(中澳联合培养)

  财务管理(中美联合培养)

  电子商务(中澳联合培养)

  金融工程(中英联合培养)

  法语(中法联合培养)

  信息与计算科学(中澳联合培养)

  电子信息工程(中澳联合培养)

  软件工程(中英联合培养)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