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基惨案”94周年纪念活动举行

“沙基惨案”94周年纪念活动举行
2019年06月24日 04:1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沙基惨案”94周年纪念活动举行

大洋网-广州日报 吴多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吴多 通讯员吴少敏)6月23日上午,荔湾区岭南街组织地区各界党员干部群众代表,按照往年惯例,在广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沙基惨案”纪念碑广场举行“沙基惨案”94周年纪念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反帝国主义斗争的革命伟绩,引导广大党员、团员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铭记党的奋斗历程,激发干事创业激情。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全体人员面对着纪念碑肃立,“沙基惨案”亲历者的后人方金明慷慨激昂地为大家口述这一历史事件,随后全体人员瞻仰烈士纪念碑并敬献花圈及鲜花,向先烈致以崇高的敬意。

  据方金明介绍,他的祖父方瑞震早年在香港船厂当技工,参加了海员大罢工,叔父则在沙面法国领事馆做翻译。“沙基惨案发生时,叔父也在游行队伍之列,是亲历者、目击者。我作为后辈,为我的祖父、叔父这些革命先烈感到自豪和骄傲。勿忘今日,勿忘革命斗争的惨烈和革命烈士为了国家民族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方金明如是说。

  活动中,相关负责人号召广大党员和团员青年继承先烈光荣传统,始终把祖国的利益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保持斗争精神,积极主动作为,攻坚克难推进岭南街沿江西路升级改造和人民南周边地区重点整治工作,书写新时代奋斗篇章。

沙基 纪念活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