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条主线切换 潜在龙头是谁?

三条主线切换 潜在龙头是谁?
2019年06月24日 01:11 财富动力网

  上周市场表现可谓是忽如一夜春风来,先是贸易磋商会谈现转机,再接着头部券商获准调高短期融资券余额上限等众多利好,在消息推动下,券商大金融等权重蓝筹指数拉升后,创业板重组松绑政策又恰到好处的抬了一把壳资源小票。面对这种不同题材的确认、加速、分化和退潮节奏,需要关注那些方面呢?

  从上周热门概念龙头或强势品种看有环保(一拖股份龙马环卫华宏科技)、壳资源(盛运环保宝德股份天翔环境天龙光电)、券商(华林证券)、互联网金融和区块链(科蓝软件恒银金融)、网络游戏(电魂网络聚力文化)和次新股(中简科技)等。其中,大金融(主要是券商和互联金融)、环保(主要是垃圾分类主题)无疑是主线,带动大盘周初冲关和保持题材的持续性,创业板壳资源概念股则是周四出台的政策新主题,而高送转、次新属性则是各题材的加分项,资金更多是在这两三个主线里切换,所以要看准了,而不要选错了。在这几个大方向下,资金会选择下面的分支来进行炒作,更多的机会是大金融、环保、壳资源的小分支。从超短的角度看,各分支龙头都在连板进阶,不过电魂网络终于走不动了,总龙头的地位要交棒了,一拖股份、中简科技、科蓝软件、盛运环保等是潜在的高度龙头。

  当前风口在环保+创业板壳资源,盘中几乎是如果是创业板标的题材龙头均有晋级的表现,其中典型的例如环保的盛运环保、永清环保、天翔环境、维尔利兴源环境三维丝森远股份津膜科技;金融的宝德股份、先锋新材;军工的东华测试等都是这样情况的叠加呈现。

  从主题运作来看,正常来说,创业板重组松绑这个题材能对照的就是去年底壳资源的那一波炒作,当时恒立实业绿庭投资带动情况看,当时是壳资源涨停50家,次日晋级18个,不及一半;而3连板7家;而且非常凑巧的是当时也是壳资源+大金融搭档上涨,那时候证券龙头是国海证券。那按照这种节奏的话,周一晋级应该不足一半,将会集中创业板小市值排行前列、连板封单较大个股以及一些热门题材的龙头股中。后期发展情况我们下期再分析。

创业板 盛运环保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