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航周纵览:2个通用机场获颁机场使用许可证

通航周纵览:2个通用机场获颁机场使用许可证
2019年06月24日 11:37 民航资源网

通航周纵览:2个通用机场获颁机场使用许可证

  图:通航周纵览

  一周通航新鲜事,尽在通航周纵览!民航局发布《初级飞机实施商用驾驶员执照和仪表等级训练适用性评估办法》;民航四川监管局发布通航企业“R22直升机迫降事故”调查报告;到2025年辽宁省新规划通用机场28个;2030年贵州省预计实现通用航空县县通;“荆门造”晨龙天使飞机本月底首飞;鄂托克前旗通用机场获颁A1类机场使用许可证;富蕴通用机场取得机场使用许可证;深圳东部通航成为ACH160中国启动用户;总投资128亿元,中意直升机生产项目签约落户浙江平湖...

  上层动态

  民航局发布《初级飞机实施商用驾驶员执照和仪表等级训练适用性评估办法》

  为进一步促进通用航空发展,逐步推进初级飞机的应用工作,同时确保飞行训练的安全和质量,有序开展初级飞机用于飞行训练的适用性评估工作,明确使用初级飞机实施商用驾驶员执照和仪表等級训练的要求、标准和程序,近日,中国民用航空局飞行标准司发布《初级飞机实施商用驾驶员执照和仪表等级训练适用性评估办法》。本管理程序适用于按照CCAR-61部定义的初级飞机,拟实施飞机类商用驾驶员执照和仪表等级训练的适用性评估工作。

 民航四川监管局发布通航企业“R22直升机迫降事故”调查报告

  近日,民航局公布通航企业“R22直升机迫降事故”调查报告。2018年11月18日,四川某通用航空有限公司罗宾逊R22型直升机在峨眉山地区执行航线空域熟悉飞行任务时迫降。机上2名机组人员轻微伤,直升机受损报废。

  事故发生后,四川监管局成立调查组进行调查。经调查,造成此次事件的最大可能原因是:直升机在执行山区非经营性通用航空任务过程中,遭遇下降气流,直升机发动机性能不足,操纵困难,机组操纵直升机迫降时,旋翼打树,直升机部分失控,导致航空器报废,人员轻微伤。此次迫降构成天气意外原因通用航空一般事故。

  华东局组织召开华东区通航适航维修管理工作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及民航局关于支持通航发展的有关要求,更好落实通航“放管服”政策,促进辖区通航维修企业高质量发展,6月3日,华东局组织召开了华东地区通航适航维修管理工作会议。华东局航安办、通航处、适航维修处领导和相关监察员、各监管局适航维修处处长及辖区通航维修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华东局吕新明副局长出席会议并做讲话。

  到2025年新规划通用机场28个!《辽宁省通用机场布局规划(2018-2025年)》发布

  近日,辽宁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关于印发《辽宁省通用机场布局规划(2018-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的通知。截至2018年底,全省拥有各类通用机场13个,其中沈阳法库、沈阳于洪、鞍山新开河、锦州黑山、盘锦陈家5个机场持有通用机场使用许可证,其余均为农林生产用通用机场;省内开展通用航空运营并拥有企业经营许可证的企业共计18家,拥有各类通用飞机126架,完成各类飞行架次约2万架次,作业飞行1.13万小时。

  《规划》指出,到2025年,全省新规划布局通用机场28个,通用机场总数达到41个。实现每个市至少拥有1个通用机场,通用航空服务功能逐步完善,初步形成集短途运输、公共服务、航空消费、飞行培训等功能为一体的通用机场网络,总体可有效支撑全省通用航空产业的发展,满足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对通用机场布局的要求。

  2030年贵州省预计实现通用航空县县通

  记者从贵州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贵州预计2030年基本实现通用航空县县通,构建以贵阳为中心的全省1小时空中交通圈、以各市(州)首府为中心的全市(州)半小时空中交通圈、以县城为中心至县域重点乡镇15分钟空中交通圈。

  航企动态

  意向采购订单超30架!“荆门造”晨龙天使飞机本月底首飞

  近日,记者在荆门漳河新区了解到,在完成低速、高速滑行试验后,首架由荆门制造、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晨龙天使飞机将于本月底在荆门漳河机场首飞。在晨龙天使飞机的生产车间内,工程师们正在为该机型首飞倒计时做最后准备,该公司已收到来自菲律宾的3架的正式订单以及国内的30架的意向订单,总价值约3.3亿元。

  正式投用!鄂托克前旗通用机场获颁A1类机场使用许可证

  6月14日,鄂托克前旗通用机场正式获得中国民用航空华北地区管理局颁发的A1类通用机场使用许可证,标志着鄂托克前旗通用机场已符合民航局规章标准,满足运营要求,可正式投入使用。

  富蕴通用机场取得机场使用许可证

  6月18日,在富蕴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富蕴通用机场正式获得中国民用航空新疆管理局正式颁发的通用机场使用许可证,标志着富蕴通用机场已符合民航局规章标准,满足运营要求,可正式投入使用。富蕴通用机场也成为富蕴县第二个机场,将为富蕴经济发展插上通航的翅膀。

  美邦通航焦作云台山景区空中游览项目启动

  2019年6月15日,美邦通航云台山空中游览项目启动仪式在云台山景区广场隆重举行,标志着云台山空中旅游正式运营。

  深圳东部通航成为ACH160中国启动用户

  深圳市东部通用航空有限公司签订了一份计划采购一架ACH160的协议,使其成为H160这一中型直升机VIP构型在中国的启动用户。计划采购的直升机将主要用于粤港澳大湾区的私人和公务航空任务。

  首届中国通航油料技术与发展趋势交流会成功举办

  为响应《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航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升通用航空油料质量,降低通航运营成本,推动通航产业发展。由中国民用航空航油航化适航审定中心倡议,美国莱康明发动机公司、重庆徽帝航空设备有限公司承办的“首届中国通用航空油料技术与趋势交流会”于2019年6月18日在四川省广汉市顺利召开。本次会议搭建了政府、企业、油料厂家及通航公司的沟通平台,与会代表就油料价格,油品质量,油料供应保障体系及航空汽油未来发展趋势等大家共同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提出了很多促进行业发展和政策调整的倡议。

  海特“牵手”欧洲航空科技公司掘金中国通航市场

  在日前开幕的第五十三届巴黎—布尔歇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巴黎航展)上,中国海特集团与意大利MA集团(MAGroup)正式签署合作协议,计划在中国成立合资企业,携手掘金中国通用航空市场。

  海特集团董事长李飚表示,中国通用航空市场是双方合作的焦点领域,按照协议,双方将在中国成立合资公司,引进一些通用航空飞机关键零部件研发、制造技术和能力。MA集团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将借助此次合作在亚洲市场建立一个新的维修中心满足客户需求,同时也将考虑向中国市场引入系列意大利通航飞机。

  总投资128亿元中意直升机生产项目签约落户浙江平湖

  21日上午,在浙江省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大会上,总投资128亿元的平湖中意直升机生产项目正式签约落户张江长三角科技城平湖园。预计投产后,可年生产直升飞机150架,年产值达160亿元,利税12.8亿元(其中税收6.8亿元)。

  据了解,该项目由意大利莱奥纳多集团与上海正阳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计划在平湖建设专业生产AW109和AW139直升机的制造业项目。建成后,该项目将是意大利莱奥纳多系列直升机在亚太区域唯一的直升机完工和交付中心及总装生产线,将集聚一批通航装备及零部件制造企业,并致力于将平湖打造成“世界著名、中国唯一”的直升机制造之都。

  AC312E直升机开始驾驶员型别等级测试

  6月17日,由航空工业哈飞自主研制的4吨级双发轻型民用直升机AC312E在建三江机场接受中国民航局飞标司航空器评审处(AEG)的驾驶员型别等级测试(T5测试)。本次T5测试预计持续一个月,主要将对飞行员开展驾驶舱实习和飞行训练,并对有关运行文件进行验证。据了解,AEG评审是民用航空器交付用户投入运行的先决条件。

了解更多通航资源,尽在通航资源网(www.GARNOC.com)

通用航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14.85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