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学生火车票开售

暑期学生火车票开售
2019年06月24日 07:20 新快报

  即日起,学生可凭有效证件买票

  新快报讯 记者许力夫报道 又到暑期买火车票的时候了。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目前广州火车站售票窗口、铁路客票代售点、自动售票机、12306网站和手机客户端以及电话订票(95105105)均已开始发售2019年暑期半价学生票。

  即日起,学生就可以凭有效学生证及身份证件购买暑期学生票了,有需求的学子可提前安排行程尽早购票。

  据悉,每年暑期学生客流都是铁路运输的主体客流之一,根据往年经验预测,今年暑期学生客流将出现两轮高峰,第一轮为放假返家高峰,将在7月10日前后到来,持续时间约一周。第二轮为学生返校和新生入校叠加高峰,将于8月21日前后出现,并一直持续到9月上中旬。

  铁路工作人员提醒,学生持粘有学生票优惠卡的学生证购买6月1日至9月30日期间的学生票,根据规定即可享受相关优惠:其中,普通客车硬座客票、附加票(加快票和空调票),按公布票价的5折购票;动车组二等座,按公布票价的7.5折购票,商务座、一等座不享受优惠。

  值得注意的是,学生购票后一定要提前到车站取票,防止出现所购车票与学生证磁条内信息不一致的状况,影响出行。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学子,以下条件缺一不可:在普通大专院校(含国家教育主管部门批准有学历教育资格的民办大学),军事院校,中、小学和中等专业学校、技工学校就读,没有工资收入的学生、研究生。

  家庭居住地(父亲或母亲之中任何一方居住地)和学校所在地不在同一城市。

  大中专学生凭附有加盖院校公章的减价优待凭证、学生火车票优惠卡和经学校注册的学生证,新生凭学校录取通知书,毕业生凭学校书面证明;小学生凭学校书面证明。

  在优惠乘车区间之内,且优惠乘车区间限于家庭至院校(实习地点之间)。

  每年乘车次数限于4次单程。

学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14.85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