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生庆祝毕业:卡车巡游、挂书包旗……

中小学生庆祝毕业:卡车巡游、挂书包旗……
2019年06月24日 04:10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中小学生庆祝毕业:卡车巡游、挂书包旗……

大洋网-广州日报 杨逸男、廖崧傑

毕业生坐卡车巡游

  每年的六七月是世界各地中小学生的毕业季。每个国家的毕业典礼都有着独特的庆祝方式,尤其是在颁奖典礼上,有趣的服装和隆重的仪式是全场的焦点。

  在斯堪的纳维亚半岛的瑞典,高中生会佩戴水手帽,去公园吃香槟早餐。女孩穿着简单的白色连衣裙,男孩则穿西装。早餐通常会由毕业生家中有花园的家长来接待并主持。太阳出来之时,毕业生们一边享受美好的户外自助早餐,一边愉快地喝着香槟,开启毕业日的完美方式。

  回校参加毕业典礼,孩子们手拿鲜花或香槟,在一辆平板卡车进行最后一项活动——巡游。这辆特殊的卡车上挂满了横幅和标语,在镇上穿行而过。学生们播放着响亮的音乐,一边喝酒跳舞,一边尽情享受。

  午后,亲朋好友们一起参加小型聚会,听毕业生的父母讲述他们孩提时的故事。如今,瑞典的毕业典礼已经发展成一个全国性的活动,并逐渐成为一种传统,以此来庆祝毕业生们一个重要人生章节的完美结束,也预示着另一段美好旅程的开始。

  欧洲国家对于孩子的教育氛围强调轻松自由。荷兰就是一个很鲜明的例子。每年六月,是荷兰中小学生的毕业季,为了庆祝通过考试,家长们通常会自豪地将孩子的书包与荷兰国旗一起高高挂到房屋外的旗杆上,向所有人分享自家孩子金榜题名的骄傲,也将喜悦的心情和好运传给其他莘莘学子。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逸男、廖崧傑 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逸男、廖崧傑 翻拍)

毕业季 荷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