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排跌入谷底

   

  与中国女排相比,中国男排在世界排球联赛上的成绩特别刺眼。北京时间6月23日,中国男排在世界排球联赛美国站第2轮比赛中以0比3不敌日本队。至此,中国男排在4站分站赛上仅1胜10负积4分,在16支球队中排名垫底。

  今年的世界排球联赛,中国男排从江门站打起,首场对阵德国队,中国队以2比3不敌对手,拿到了第1个积分;此后对阵伊朗队和意大利队,中国队均以0比3告负。

  到了宁波站,中国队以3比0击败保加利亚队,拿到了第一场胜利,以及3个积分。不曾想这是中国队在本届世界排球联赛11场比赛中的唯一一场胜利,中国队此后遭遇了7连败。在输给日本队后,中国男排在积分榜上垫底。

  除了排名垫底,中国男排的比赛过程同样让人唏嘘不已。11场比赛,中国队0比3输给对手的比赛有7场,1比3输给对手的比赛有2场,2比3输给对手的比赛有1场,中国队仅仅赢下了7局比赛。

  中国男排战绩不佳,一方面是因为对手强劲,另一方面是因为自身实力欠佳。

  在已经交手的11个对手中,保加利亚队、伊朗队、巴西队、塞尔维亚队、日本队、法国队、波兰队、意大利队、加拿大队的世界排名均高于中国男排。中国队仅从保加利亚队身上拿到了一场胜利。面对世界排名不如自己的德国队,中国队以2比3憾负。

  在自身实力上。中国男排也少了些许底气。以江川为首的年轻球员,辅以戴卿尧、张哲嘉等老将,新老结合的中国男排尚不能与巅峰时期相提并论。纵使中国男排主教练洛萨诺执教能力出众,也改变不了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窘境。

  作为中国男排史上第一位外籍主教练,洛萨诺从2017年开始执掌中国男排。执教初期,洛萨诺的训练理念让中国男排有了一些起色,但最近两年,中国男排似乎又原地踏步甚至倒退了。7连败后,中国男排士气低落,让人看不到一丝希望。接下来对阵美国队、阿根廷队、澳大利亚队和俄罗斯队,中国队取胜的概率同样很低,连败很可能更长。

  让人担忧的是,中国男排在世界排球联赛上的糟糕表现将影响接下来的2020年东京奥运会男排资格赛备战。自2008年借东道主身份晋级奥运会,中国男排已经连续缺席了伦敦和里约奥运会。打进东京奥运会是中国男排近期最重要的目标。

  根据分组,中国队与加拿大队、阿根廷队和芬兰队一组,小组第一将拿到一张东京奥运会门票。如果中国队没能在奥运会资格赛上拿到小组第一,接下来的亚洲区资格赛将不容有失,中国队必须拿到第一名,方能前往东京。

  眼下这支士气低落、屡战屡败的中国男排能完成这个艰巨的任务吗?

中国男排 中国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