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颁奖典礼23日举行 三部华语片入围金爵奖角逐

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颁奖典礼23日举行 三部华语片入围金爵奖角逐
2019年06月23日 20:30 央广网

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颁奖典礼23日举行 三部华语片入围金爵奖角逐

  央广网上海6月23日消息(记者朱宏源 傅闻杰)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颁奖典礼于今晚(23日)在上海大剧院举行。15部剧情片、5部动画片、5部纪录片和15部短片入围金爵奖。

  在今年的主竞赛单元中,有包括关注家庭关系、聚焦社会问题、改编自真实故事的各类作品。其中三部华语片《铤而走险》《拂乡心》《春潮》入围了金爵奖的角逐。目前评委会成员的评选标准已经可以窥知一二。

  本届金爵奖主竞赛单元评委会主席锡兰坦言,近年来最喜欢的佳作正来自于本届金爵奖的参赛影片。他表示:“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品味,也许这就是这个行业的好处,任何主题都可以通过电影来讲述,所以我不是那么死板,我持开放心态,我已经准备好去接受这一切。”

  能够入围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的电影可以说都是佳作,评委的工作就是优中择优、选出兼具艺术性与叙事性的作品。本届金爵奖主竞赛单元评委、中国演员赵涛表示,她的标准不外乎“新鲜”二字,“电影不光是讲好一个故事,更重要的是这个故事背后,让我们看到一个人群的表达。当我评判一部电影的时候,我可能需要抓住这一部电影的新鲜,我希望能够看到有全新的电影语言,来讲述一个故事。这个全新的语言能够关注到人群,我们可以透过这个人看到这个时代。”

上海国际电影节 拂乡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