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金交会闭幕,意向签约总额近3500亿元

第八届金交会闭幕,意向签约总额近3500亿元
2019年06月23日 23:34 界面新闻

第八届金交会闭幕,意向签约总额近3500亿元

张艺

  6月21日至23日,为期三天的第八届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下称金交会)在广州举办。本届金交会上,广东新设机构平台9家,收集48个产融对接项目,意向签约总额近3500亿元,有7个粤港澳大湾区项目是首次集中交换签约文本。

  本届金交会启动仪式上,26个项目代表在现场交换了签约文本。签约文本重点涵盖粤港澳大湾区基础设施建设、航运及轨道交通枢纽建设、集成电路、数据中心等内容。

  此外,公益金融试验区、深圳证券交易所广州服务基地、数字普惠金融监管试验区、广州金羊金融研究院、广州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粤港澳大湾区创新竞争力研究院、广州市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研究院、广州市南沙区金融行业协会、横琴智慧金融产业园等9家新设机构和平台也在启动仪式上正式获授牌成立。

  深圳证券交易所广州服务基地在本届金交会正式授牌成立,将更好地推动广东省企业上市、发行固定收益产品,支持区域内上市公司做优做强。

  在粤港澳大湾区科技金融发展论坛暨大湾区科技金融路演活动上,由广州国发控股公司整合原广州市科技局下属26家单位成立的广州科技金融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揭牌运营,首期注册资本10亿元。科技信贷资金池23家合作银行现场集中授牌,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与广东股权交易中心签署战略合作仪式。

  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先后建立了科技企业信贷、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中小微企业融资等风险补偿资金池,对科技企业贷款利息、债券利息、保费等予以财政补贴,降低科技企业融资成本。

  金交会期间,各参展机构还针对现场观众推出上百项优惠措施以及近30项专场活动。

  据了解,本届金交会共有324家机构参展,首设粤港澳大湾区金融展区、金融文化展区、金融精准扶贫成果展区、金融科技体验区等特色展区;6场高端论坛汇上,100位全球“大脑”献计湾区经济金融创新发展;金融机构“黑科技”产品及创新业务亮相,共推出优惠、专场活动近百项。

  初步统计,三日累计总参观人次逾10万,其中论坛参会近1万人次。

(本文来自于界面)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