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提高两融余额上限 A股本周能否顺风而上?

券商提高两融余额上限 A股本周能否顺风而上?
2019年06月23日 21:47 第一财经

  财经夜行线 | 券商提高两融余额上限!A股本周能否顺风而上?

  今日重点

  同批十大头部券商获准调高短融余额上限,估算不低于2800亿!

  接央行令,四大头部券商提高短期融资券余额上限达1647亿,成流动性供给桥梁。21日晚间,中信、国泰君安、海通、华泰四家头部券商集体发公告,均收到央行关于本公司短期融资券最高待偿还余额有关事项的通知,核准余额上限分别为469亿、508亿、397亿、300亿,合计1674亿。

  23日,广发证券发布公告称,央行核准公司待偿还短期融资券余额上限为176亿元;记者还了解到,申万宏源被核准的余额上限约300亿。央行同一批共调整了十家头部券商待偿还短期融资券余额上限,除了上述六家外,还有招商证券中信建投证券、银河证券以及中金公司,具体以公司公告为准。

  仅已确定余额上限的6家券商,待偿还短期融资券余额上限就达到了2148亿元,以此估算,十家券商的余额上限或不低于2800亿。

  导读

  1.科创板第一股,下周可正式打新

  2.中办国办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的指导意见》

  3.上交所发布科创板股票发行与上市业务指南

  4.粤港澳大湾区个税优惠政策细则公布

  5.比特币突破11000美元大关刷爆眼球!

  国内新闻

  科创板第一股,下周正式打新

  6月19日,华兴源创披露招股意向书、上市发行安排及初步询价等多个公告。公告显示,华兴源创股票代码为“688001”。从股票代码可以看出,华兴源创最终成为真正意义上的科创板第一股。从华兴源创的科创之路来看,其科创板IPO申请于3月27日获受理,5月30日完成三轮问询,并于6月11日过会,6月18日注册生效,历时仅83天。

  证监会核发3家IPO批文

  5家企业闯关IPO,2家被否:一家业绩存疑,一家实控人涉嫌受贿! 截至2019年6月22日,中国证监会已受理IPO申请企业数量为418家,其中已过会19家,另有15家企业中止审查。周五(6月21日)晚间,证监会核准了3家企业的IPO批文,分别为江苏神马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移远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国林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均未披露筹资金额。

  中办国办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的指导意见》

  实现乡村有效治理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部署要求,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夯实乡村振兴基层基础,现就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提出如下意见。

  上交所发布科创板股票发行与上市业务指南

  为方便发行人与主承销商做好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发行与上市工作,推动科创板股票发行与承销业务顺利开展,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发行与承销实施办法》等相关业务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本所)制订了《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发行与上市业务指南》,现予以发布,并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粤港澳大湾区个税优惠政策细则公布

  经济观察网记者从广东省财政厅了解到,《关于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正式印发。明确对在大湾区工作的境外高端人才和紧缺人才补贴15%的个税税负差额补贴标准。

  全球纵览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下跌金价收于1400美元关口上方

  美国股市: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1日下跌,其中,道指跌0.13%,标普指数跌0.13%,纳斯达克指数跌0.24%。商品市场: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黄金期价21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2美元,收于每盎司1400.1美元,涨幅为0.23%。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36美元,收于每桶57.43美元,涨幅为0.63%。

  比特币突破11000美元大关刷爆眼球!

  北京时间6月22日,比特币价格接连突破10000美元,11000美元大关,随后有所回落,比特币流通市值一度超过1979亿美元,24小时交易量一度突破269亿美元,已超2017年牛市时最高交易量240亿美元。

  公司新闻

  中国石油独山子石化分公司党委原书记付德新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黑龙江省纪委监委消息: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独山子石化分公司党委原书记付德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和伊春市监委监察调查。

  苏宁易购:拟48亿元现金收购家乐福中国公司80%股份

  苏宁易购(002024)6月23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苏宁国际拟以现金48亿元人民币等值欧元收购Carrefour China Holdings N.V。(简称“家乐福中国”)80%股份。该项交易尚需通过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的经营者集中反垄断审查。

  中科曙光:将停牌核实被美商务部列入“实体名单”的媒体报道

  中科曙光晚间公告称,公司关注到市场有关于公司被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纳入“实体名单”的媒体报道,公司正在核实相关内容,全面评估此事件对公司可能产生的影响,做好应对工作,并与各方面积极沟通。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中科曙光、可转债曙光转债(债券代码:113517)及曙光转股(转股代码:191517)6月24日开市起停牌,最迟7月1日复牌。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志杰

券商 短期融资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