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今年前5个月国企运行态势良好

财政部:今年前5个月国企运行态势良好
2019年06月23日 19:08 央广网

财政部:今年前5个月国企运行态势良好

  央广网北京6月23日消息(记者焦莹)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财政部发布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全国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主要经济指标继续保持增长态势。

  今年前5个月,国有企业营业总收入237730.0亿元,同比增长7.7%。其中,中央企业同比增长6.3%,地方国有企业同比增长9.8%。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白景明表示,国有企业的运行态势良好,反映出我国经济运行态势平稳。白景明介绍:“1至5月份国有企业营业收入增长在合理的区间内,营业收入增长能够保持7.7%的增速,可以说在当前结构调整的情况下,运行的态势反映出它相当平稳,整体收入在增长。”

  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国有企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8.7%,国有企业税后净利润同比增长9.3%。这表明国有企业经济效益保持了比较好的态势。白景明表示:“利润总额的增长超过了营业收入的增长率,同时国有企业利润总额的增长也超过了营业总成本的增长率。从这个数据看,运行效益状况还是向好的,反映出国有企业的供给侧结构调整取得了比较好的进展,也可以说结构调整实际上处在收获期。特别是税后净利润同比增长了9.3%,突出表明盈利能力在上升。现在国有企业的营业收入各方面都处于增长势态,说明我们的经济发展是有基础的,中国经济是有韧性的。”

财政部 国有企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